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回澜听涛的博客

得意不忘形,失意不失态,积极努力工作,阳光快乐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各位朋友光临听涛寒舍,还望多多点评、赐教!当然,本博原创作品如果朋友喜欢或媒体需转载、引用还请与听涛联系!谢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听涛原创)走过天寒地冻 静待春暖花开  

2018-02-13 15:58:3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图 回澜听涛

       说心里话,我不是一个特别能笃定坚持的人,也即常说干啥多是三分钟热血,所以即便平时感觉在工作,生活中都是比较用心和认真,但真正回过头来看看,却是乏善可陈。

       或许也基于此吧,从前几年开始健步行活动锻炼以来,就轻易不再停下坚持的脚步,即便是遇到了去年夏天40天加长版的"三伏天",即便是现在青岛都已"六九"了,依然天寒地冻的说零下十几度就零下十几度,可即便如此,依然咬牙坚持每天中午跑10多公里 。

      在马拉松比赛中,很多跑友有一种体会,比赛比的不是瞬间的爆发或冲刺的速度,而是配速合适情况下坚持的力量,也有的跑友坦言"跑到后半程越是累了的时候,越是要调整好自己,并千万不要大幅降速,一旦降下来之后,想再提上去就难了。"

      前些日子,我在?今日头条?等写过多次有关跑步锻炼的小文,这对跑步老司机或真正的跑者来说"根本就不是个事儿",但是对更多的跑步小白来说,能够一次次的坚持下去,还真不见得很容易。因为每一次都有每一次不想跑的主观或客观理由。

      这个时候如何坚持?记得村上春树有句名言: "今天不想跑,所以要去跑。"或许在一次次的被动坚持之后,身体就慢慢记忆,适应和习惯了,每天到了自己跑步的时间,就自然而然了。

     "日积跬步,以致千里",跑过了盛夏酷暑,跑过了天寒地冻,相信春天已不再遥远,现在要做的就是坚持好每天,静待那盎然的春暖花开。

     下面是去年最热的七八月份和今年最冷的一二月份跑步的几个截图,欢迎朋友们的评论指点。(本文2月6日首发于今日头条)

(听涛原创)走过天寒地冻 静待春暖花开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听涛原创)走过天寒地冻 静待春暖花开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听涛原创)走过天寒地冻 静待春暖花开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听涛原创)走过天寒地冻 静待春暖花开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5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