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回澜听涛的博客

得意不忘形,失意不失态,积极努力工作,阳光快乐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各位朋友光临听涛寒舍,还望多多点评、赐教!当然,本博原创作品如果朋友喜欢或媒体需转载、引用还请与听涛联系!谢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原创:生活随笔)举手之劳好处多 方便他人快乐自己  

2017-08-25 15:51:3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活随笔:举手之劳好处多 方便他人快乐自己

                                     文/图   回澜听涛


      今天中午出门健步行活动,原本要顺道拍摄蓝天白云呢,结果出门后却是慢阴天了,还不时的阵风吹过很是舒服,于是就专心健步行活动了,走到中山公园一凉亭处时,突然发现一黑色小米手机,附近找找并没有游玩的市民游客等,于是拿着继续前行,快回来的路上,失主就一遍遍的拨打手机,可不知什么原因,接听非常不清楚,终于听清并告诉他来取手机的地方。

      仅仅半个小时左右吧,失主就急急乎乎的赶来了,再次感谢的笑着取回了自己的手机,看上去手机不见得多值钱,但或许里面个人信息很重要吧,于是自己就顺手发了个朋友圈:“举手之劳,成人之美!”没想到引来好友谬赞一片。其实走路捡东西的事儿,之前也有过几次,一次是捡了装有身份证的钱包,一次是捡了一对年轻人的结婚照U盘,都想方设法联系到了失主并予以送还。

      前几天晚饭后跟夫人出门散步,突然夫人惊呼:“你发现没有,最近楼下那家不在门口放垃圾了?”她好像发现新大陆一样说,“嗯,是,好习惯啊。”我随口说,记得10多天前有一天早上我上班的时候捎垃圾,走到楼下看到他们门口也惯例的有一袋,就顺手的给拿了起来 ... ...

      正要离开碰上小李出门,她很是尴尬和有些不好意思的说:“老哥,是您以前也给我们拿垃圾呢?不好意思,我们也是上班随手拿走的。”“呵呵,没事儿,举手之劳的,要不放在门口也不卫生不是。”我说着还是帮他们捎下去了,从那次之后,就再也没有看到他们在门口放垃圾袋。

      以前有一次早上到单位之后,原本以为自己能去的最早,可一进门就看到老许一个人在忙前忙后的打扫卫生,拖地、擦窗子,“哟,敢情每天早上都是你提前来打扫卫生啊,好同志!”我边说边竖起大拇指,“要不我给你照个像发我的微博上吧?”

   “你快拉倒吧,我早上因为送孩子来的早,反正闲着也没事儿,就活动活动呗!”老许动作麻利的很快已经干完了。“对了,昨天朋友送我几张放车上用的停车联系卡,给你张要不要?”老许说着就要去拿。

    “不用了,不用了,我上面也有个呢,”我一边感谢一边忙回答。

      看着老许那真诚的眼神和平日里热情乐观的笑脸,我突然的就想起了很久以前读到过的一个故事:释迦牟尼在一个叫逝多林的地方,看见地上不是很干净,就立即自己拿起扫帚准备清扫。这时弟子们都闻迅赶了过来,看到佛祖亲自扫地,于是大家都纷纷效仿佛祖,一起扫地。

      扫完后佛祖坐下来和众弟子聊天说道:其实,扫地有至少五种好处,一是可以让自己的心更加清净,二是可以让他人的心更加清净,三是可以方便大家,四是可以让劳动成为一种习惯,五是热爱劳动是一种良好的品德。

      佛的平易、智慧,佛的以身作则,佛的善于以身说法,令人折服。在人们心目中卑微的扫地工作,在佛看来竟藏着如此深奥又浅显的人生哲理和无上的快乐。或许,这就是佛异于普通人的地方吧。

      既然做事情能得到这么多的好处,尤其是一些举手之劳的小事儿,比如,停车时放一张联系卡,打车时准备一点零钱,开车会车时相互礼让一下,乘坐公车时主动给需要的人让个座,能帮助别人的时候热情的伸把手等等,作为平凡的人,从触手可及的细处、小事儿做起总是可以做到的,我们又何乐而不为呢?!


(原创:生活随笔)举手之劳好处多 方便他人快乐自己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健步行途中随拍

(原创:生活随笔)举手之劳好处多 方便他人快乐自己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捡到手机的中山公园小凉亭

(原创:生活随笔)举手之劳好处多 方便他人快乐自己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捡到的黑色小米手机

(原创:生活随笔)举手之劳好处多 方便他人快乐自己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健步行路线图

  评论这张
 
阅读(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