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回澜听涛的博客

得意不忘形,失意不失态,积极努力工作,阳光快乐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各位朋友光临听涛寒舍,还望多多点评、赐教!当然,本博原创作品如果朋友喜欢或媒体需转载、引用还请与听涛联系!谢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原创:随笔杂谈)青岛“最美路人撑起暖心伞”全国网友齐点赞!  

2016-04-25 15:46:2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评论】青岛“最美路人撑起暖心伞”全国网友齐点赞!

            

         文:回澜听涛      图:网络


近日,山东青岛一个下雨的早晨,一位老人跌倒,几次尝试都没爬起来。路过市民发现后,纷纷给老人遮雨、挡车,同时拨打了120,怕骨折,没有贸然扶起。看到地上有积水,一位小伙还找来纸箱垫在老人身下。救护车赶到,经送医治疗,老人已经出院。

“央视新闻”微博以“一起用微博传递这些画面吧!”为题所发的微博目前已被转发近1500次,有8000多名网友点赞。这个暖心故事还在央视、中新网、人民网、中国网等多家中央重点媒体,以及搜狐网、网易、新浪、和讯等多家网站转载,包括更多新闻APP、微信、微博、论坛转发报道,引发了全国读者、网民的热议,纷纷点赞:爱心城市、感人、正能量、宽容、温暖。

其实,在之前已经上演了N多次的青岛版的扶不扶,从好的姐慕春华到最美琵琶手张雨晴,从青岛90后好小伙张鹏到舍生取义的68岁老人葛中科,在老人摔倒、他人遇到生命危险时刻,岛城一再的上演了太多的爱心故事,诚如网友的评论“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不能因为许多不顺心的事就拒绝当一个好人。”“青岛人棒棒的,必须点赞!试想一下假如自己的亲人在外面这样了自己是什么样的感受?”

由此,我想起了多年前看过的电影《寻找微尘》,影片以我们这座城市享誉全国的公益品牌微尘为题材,通过一个个细节展示了青岛微尘们所做的一件件感人事件,故事情节跌宕、事件催人泪下,寻找微尘的过程是一个震撼心灵、提升良知、感受正义的过程,由此也使得大家在寻觅微尘的过程中发现“微尘越找越多”。

有一对中年夫妇微尘说:人都应该有一颗感恩的心,自己是一个很平凡的人,做的事也很微小,就像一粒微不足道的尘埃。我只想平静地做些该做的事。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利用自身的条件,在不同的领域去做更多微尘想做的事,而在这个过程中你也自然就变成了微尘,所以说微尘精神无处不在,它靠我们每个人从自我做起去践行,这也正是我们这座城市的精神所在和社会主流。

从这次“最美路人撑起爱心伞”被全国网友一次次的热议、点赞中,从微尘、红飘带、催泪红包等称誉全国的公益爱心故事中,我们无不感受到,岛城社会的文明素质已经升华,如果说绿化是城市的外衣,建筑是城市的脊梁,环境是城市的容貌,那么市民素质则是城市的灵魂,决定着城市的精神风貌,决定着城市的文明程度,诠释着城市的底蕴。

古语云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我们大家心中有爱,自然城市的正能量就满满的。有人说寻找微尘是一座城市的良心,诚如这次“最美路人撑起爱心伞”虽说只是一个小小的善举,但却感动了广大网友。“在老人摔倒敢不敢扶起来的讨论中,青岛这几名‘最美路人’给大家带了好头,这种真善美的举动最感人。”专程来青采访的央视记者更是如此感慨。

    爱心温暖你我,善举感动城市,青岛,因为有爱而更加温馨、更加美丽!!

(原创:随笔杂谈)青岛“最美路人撑起暖心伞”全国网友齐点赞!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9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