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回澜听涛的博客

得意不忘形,失意不失态,积极努力工作,阳光快乐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各位朋友光临听涛寒舍,还望多多点评、赐教!当然,本博原创作品如果朋友喜欢或媒体需转载、引用还请与听涛联系!谢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原创:随笔杂谈)可喜可贺!岛城环卫工人有了“温馨之家”  

2016-04-15 15:40:4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评论】可喜可贺!岛城环卫工人有了“温馨之家”


           文:回澜听涛      图:青岛新闻网


     在今年“3.5”学雷锋日前夕,中宣部命名了第二批50个“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由青岛交运集团在青岛发起创立,专门服务环卫工人的“交运爱心驿站”(在全市已达48处)获此殊荣,成为青岛唯一获选示范点。更令人感动的是他们除了把“交运爱心驿站”作为公益品牌重点项目以外,还推出了“爱心基金”、“爱心公厕”、“爱心助学”等一批颇具影响力的“爱”字系列公益品牌,成为了“大爱青岛”的城市新名片。

     “爱心驿站”体现的是一种尊重,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名字很响亮、很美好,但几乎可以说他们的工作最辛苦、收入最微薄,不管是风里来雨里去、不管是雾霾天还是三九严寒,一年365天都在默默的坚守着、努力着,他们的艰辛付出赢得了尊重,不但有很多网友自发不乱扔垃圾的呼吁,还从岛城媒体报道中看到曾有商家为他们免费补拍婚纱照,曾有私企请他们为座上宾、吃大餐,现在更有了提供环卫工人固定的“温馨之家”爱心驿站,这种尊重是交运集团对环卫工人的尊重,更是我们这座城市对环卫工人的尊重。

     “爱心驿站”打造的是一种精神,美国著名的管理学者托马斯·彼得曾说:“一个伟大的组织能够长期的生存下来,最主要的条件并非结构、形式和管理技能,而是我们称之为信念的那种精神力量以及信念对组织全体成员所具有的感召力。”交运集团设置的全市48处“爱心驿站”跟岛城很多有爱心企业一样,相信更是一种的企业自信,反映了企业精神和企业文化,用爱心来尊重环卫工人,也是用爱心来回报社会,会成为岛城一道靓丽的风景。

     “爱心驿站”展现的是一种担当,早在1999年1月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前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提出的“全球协议”中就鼓励提倡要发挥企业在社会环境中的良好作用。俗话说“桥的价值在于承载,人的价值在于担当”,担当精神已经极具积极意义的时代内涵,“四面湖山收眼底,万家忧乐记心头”,“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勇于担当是一种人生价值取向,一个人是如此,一个企业也是如此,对环卫工人的尊重、理解、支持,既是社会担当的体现,也是我们这座城市的爱心底蕴。

     “爱心驿站”传递的是一种正能量,都说岛城是一座爱心城市,我们有为之自豪、美誉全国的多个爱心品牌,有微尘,有红飘带,有催泪红包等等,俗话说“喜欢一个城市,那个城市必然有你喜欢的理由。而爱上一个城市,那个城市一定有一个你爱上的人。”青岛如果想赢得更多人的“喜欢”甚至“爱上”,自然需要我们岛城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也包括政府相关部门和交运集团等这样有责任担当的企业,正能量的传递需要人人热情搭把手。

    由是,诚挚的为爱心志愿者们点赞,为提供环卫工人温馨之家的“爱心驿站”点赞!


(原创:随笔杂谈)点赞!交运集团获评“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志愿者为环卫工人服务

(原创:随笔杂谈)点赞!交运集团获评“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环卫工人在王村路公交场站“爱心驿站”吃早饭

  评论这张
 
阅读(10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