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回澜听涛的博客

得意不忘形,失意不失态,积极努力工作,阳光快乐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各位朋友光临听涛寒舍,还望多多点评、赐教!当然,本博原创作品如果朋友喜欢或媒体需转载、引用还请与听涛联系!谢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原创:随便杂谈)珍重,珍重,切莫闹悬开车把命伤!  

2015-01-30 21:46:5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评论】珍重,珍重,切莫闹悬开车把命伤!

                   文:回澜听涛    图:网络


      今天媒体报道了昨天发生在岛城的三起惊险车祸:先是昨日凌晨4时许,澳门路与清远路路口附近一辆白色奥迪轿车冲上人行道后失控倒扣在地上,部分车身悬在半空中,护栏和石墩被撞入海中,车后是20余米长的划痕……接着,在凌晨4时30分左右,一辆沿着黑龙江中路向北疾驰的黑色奥迪轿车突然失控,撞在路边悬挂警示牌的铁柱上,一名20多岁的男青年被卡在扭曲的车内,等男青年被救出车外时已经没有了心跳和呼吸。随后,在1时20分左右,华严路靠近延安三路路段一名女司机倒车时不慎将路面围墙撞倒,车辆随后翻进南侧3米多深的小区内。
    加之或倒扣、或扭曲视觉强烈的事故现场照片,看了直令人后怕,都说是“车祸猛于虎”,看看这些一点都不假。经现场目击证实的是,第一起事故中的车内两人都满身的酒气,“酒驾入刑”已经在2011年5月1日就开始实行了,并且岛城交警还经常不定期的严查打击酒驾行为,可不知为何的是有些人却就是屡屡以身试法,记得之前有网友在评论酒驾事故时曾说:“交警不查也不该酒驾,那简直就是视生命为儿戏,既可能伤害自己又可能危及无辜!不酒驾应该是一种习惯,而不是为应付交警检查的!”
    之前,我曾写过《拒绝酒驾,还需要多少血泪教训才可以?!》的帖子,其中也谈到“拒绝酒驾应该说是大家的共识,可或是因为尊重生命意识的淡薄,或是侥幸心理的驱使,或是禁不住酒桌上劝酒方式的诱惑,即便是有了酒驾入刑,即便是有了交警的严查整治,可还一再的发生严重事故,令人痛心!”酒驾造成的事故不但给很多无辜家庭造成无可挽回的伤害,即便酒驾司机自己,因为发生事故或被交警查获,也将不光失去自由,还将损失金钱,更留有犯罪记录,可以说是酒驾惹祸害人害己害家庭和社会。
    当然,不仅仅是不酒驾,正因为是“车祸猛于虎”,所以我们平时开车也要多加注意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不争道抢行等,甚至要养成习惯从上车发动之前就要注意,包括自己的身体、精神状况是否适合开车,检查一下轮胎、车牌、灯光,车辆周边有无小孩玩耍等异常情况,以免因为情绪不好或一时的疏忽大意等,造成可怕后果,注意安全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需要每时每刻注意的。
    眼下已进腊月门,可能因为过节购物、走亲访友、业务往来、经济欠账、公司聚会等等,会更加的忙碌和快节奏,包括可能要面对很多的酒场等等,但越是到了这个时候,越是要忙而不乱的保持足够清醒、绷紧安全这根弦,不能因为一时高兴或经不住三言两劝,就酒驾违章或开车分心走神。生命只有一次,可发生意外不一定每次都幸运,为了自己、为了家庭、为了社会,珍重生命安全和家庭幸福,就从一次次的安全开车做起吧!

    下面是今天岛城媒体的报道截图:
(原创:随便杂谈)珍重,珍重,切莫闹悬开车把命伤!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原创:随便杂谈)珍重,珍重,切莫闹悬开车把命伤!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85)|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