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回澜听涛的博客

得意不忘形,失意不失态,积极努力工作,阳光快乐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各位朋友光临听涛寒舍,还望多多点评、赐教!当然,本博原创作品如果朋友喜欢或媒体需转载、引用还请与听涛联系!谢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原创:随笔杂谈)一瓶胡椒喷雾喷怒了众人更应该喷醒自己  

2014-10-30 14:41:0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评论】一瓶胡椒喷雾喷怒了众人更应该喷醒自己

 

          文:回澜听涛    图:网络

 

从昨天就看到网上有相关帖子,今天的早报也报道了这事儿:在26路车浮山所站附近,一位30岁左右骑电动车男子在公交车左前敲窗质问驾驶员为何别他过程中,突然从包里掏出一个罐子喷在司机脸上就要跑。他这极其不冷静的一喷,不但把驾驶员喷的泪流满面,更将众人喷怒,很快被司机和乘客等众人当场摁倒在地,随后赶到的市南110警察将其带到了派出所,现已被治安拘留,相信等待他的将会是一时冲动的代价。

在派出所里,这名喷胡椒雾的男子解释是,自己骑车过路口时被公交车别了一下,他很生气,然后就一时冲动追上之后喷了胡椒雾。而在随后的警方提醒中,派出所的民警特别提醒,这类有刺激性气味的喷雾剂都是危险品,因市面上多数是三无产品所以其成分对人体造成的伤害也不确定,如果使用类似喷雾剂使他人受伤,则可能棉鞋故意伤害罪,且还可能因质量不过关,容易造成爆炸对自己造成伤害。在上述事故中司机拉了一车乘客,其可能造成的危险更是不言而喻,所以在网帖中,网友的评论虽不是一边倒,但更多的是对该青年的强烈谴责。

随着青岛市机动车突破200万辆和市区道路的越来越拥堵,尤其上下班高峰或下雨天,开车上路被别、超车或发生小刮擦等等都是难免的,但怎么面对、处理类似事故,这真的很需要一个冷静情绪和平和心态,不能随心所欲、不能总是以自己为中心,谁开车出门也不是为了故意找茬出事故,所以即便你是“占理”的,也没必要爆竹脾气火冒三丈,能心平气和协商或走快速理赔处理当然最好、最快捷,即使双方协商不成也可以报警求助解决,后面还有保险公司理赔,所以犯不着大动肝火的非要把事情搞复杂,如果因此把事情闹大了、再打架致伤了,那恐怕就不是后悔而需要承担法律责任的问题了。

无独有偶的是,前几天媒体还刚刚报道过珠海路派出所民警抓获的一个离职空姐女贼,她平时月收入5000多,家庭也比较殷实、和睦,但令人匪夷所思的一大嗜好是逛商场偷偷东西、寻求刺激,而且慧眼识珠的专偷高档货,据报道仅仅她所偷的4块香皂就价值2000多元,更令人派出所办案民警都感到吃惊的是,在这个“不差钱”的女贼家里搜出的“被盗衣物就清点了三个小时,多达百件”。报道说后来因为要拘留而给家人留言时她才非常后悔的称对不起自己的孩子、家人!

喷胡椒雾青年后悔不该自己一时冲动,不差钱女贼后悔不该深陷自己寻求刺激,但令人遗憾的是,他们的这些后悔都是在被抓到派出所之后,而自己在付诸行动的时候,他们不仅仅是不冷静、不理智,而且也从来没有为他人考虑过,一公交车的乘客安全都在司机身上,喷胡椒雾青年可以激情动手;离职空姐女贼为了自己的嗜好而不顾受害商家的心疼、损失就一次次将贼手伸了又伸,他们心中有的只有自己,哪怕是因此违法犯罪。

生活有压力但不能过于浮躁,做事儿靠自己但不要为了一己之利去伤害他人,“凡事当有度,不及难成,过之易折,做事莫要急进,气盛心不宁”,冲动往往付出不必要的代价。生活需要激情,但更要理性,健康、平和的心态更重要。

    这瓶不该乱泼的胡椒雾但愿真正喷醒男青年自己!!

(原创:随笔杂谈)一瓶胡椒喷雾喷怒了众人更应该喷醒自己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原创:随笔杂谈)一瓶胡椒喷雾喷怒了众人更应该喷醒自己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9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