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回澜听涛的博客

得意不忘形,失意不失态,积极努力工作,阳光快乐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各位朋友光临听涛寒舍,还望多多点评、赐教!当然,本博原创作品如果朋友喜欢或媒体需转载、引用还请与听涛联系!谢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原创:随笔杂谈)为蹭凉游客多一份宽容的岛城商家点赞  

2014-07-15 16:17:2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为蹭凉游客多一份宽容的岛城商家点赞


          文:回澜听涛    图:网络

(原创:随笔杂谈)为蹭凉游客多一份宽容的岛城商家点赞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今天岛城媒体报道,现在正值青岛旅游高峰,有的来青旅游的游客为了省钱选择了当蹭睡族,火车站及周边部分24小时经营的快餐店、火车站、海边躺椅……都成为了他们的选择,面对蹭睡一族,岛城多数商家持宽容态度并表示欢迎。

      旅游是完全的消费,在经济并不宽裕的情况下或者即便条件不错也想节省的游客自然能省一个是一个,于是,他们选择了“蹭睡”,尤其是在24小时经营的快餐店里“蹭睡”,不但省钱还可能因为空调开放等比较凉快,因为有监控和店员关照等相对也比较安全,对此,作为经营的店家态度就至为关键,令人欣喜的是岛城火车站周边的多数店家持宽容态度并表示了欢迎,值得为之点赞!
    外地来青的游客一出火车站,相信这些周边的店家就在很大程度上成为了他们了解青岛的重要窗口之一,能否热情待客、以诚待客,游客们的第一印象或许就此形成,要说添麻烦那是不言而喻,但好在是晚上顾客并不是很多,基本也不会影响到正常营业,并且这其中或许不乏很多“蹭睡族”就是潜在的顾客。
    其实,不仅仅是火车站周边的外地游客这种“蹭睡族”,即便在市区里面的商圈店家当中,每每夏天闷热的晚上,去店家“蹭凉族”更不在少数,对此,更多的商家也是选择了理解和欢迎,因为这本身就是在增加他们的人气。
    俗话说“与人方便自己方便”,面对“蹭睡族”、“蹭凉族”,商家对来到客人能够理解和欢迎,不仅仅会赢得游客、顾客的口碑,也往往会因此赢得潜在的消费群体,所以也可以说是一种聪明之举。
    在岛城,还有这些年岛城一直在倡导的为环卫工人提供“爱心休息点”的沿路商家,可以说不但没有因为他们为环卫工人提供临时休息、喝水等方便而影响到正常经营,而且还为岛城平添了新的爱心传递力量。
    近日,在第三海水浴场第一时间挺身而出营救溺水潍坊来青游客的俄罗斯姑娘,不但她的义举被岛城媒体报道后赢得了岛城市民、游客的广泛赞誉,还引起了央视的关注和报道。回忆救人一幕,俄罗斯姑娘说:“不救他我会后悔!” 
   善良无国界,爱心不分大小,正能量的传递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积极搭把手,哪怕仅仅是举手之劳!

(原创:随笔杂谈)为蹭凉游客多一份宽容的岛城商家点赞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99)|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