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回澜听涛的博客

得意不忘形,失意不失态,积极努力工作,阳光快乐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各位朋友光临听涛寒舍,还望多多点评、赐教!当然,本博原创作品如果朋友喜欢或媒体需转载、引用还请与听涛联系!谢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原创:随笔杂谈)从《寻找微尘》到“青岛版扶不扶”  

2014-03-25 16:41:4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评论】从《寻找微尘》到“青岛版扶不扶”

                                             文:回澜听涛    图:网络

                         (原创:随笔杂谈)从《寻找微尘》到“青岛版扶不扶”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今天青岛早报报道,87岁老汉摔倒在十字路口,额头伤口流出的血已经凝固了,周围的路人帮忙拨打了110报警,28岁的女青年李运洁(图中穿黄衣者)赶公交车时匆匆路过,看到倒在地上的老人,她放下手里的事情,将老人扶起送到旁边门诊检查,辽宁路派出所民警随后赶到,将老人送往市立医院急救。

      因为已看多了“青岛版的扶不扶”,从好的姐慕春华到最美琵琶手张雨晴,从青岛90后好小伙张鹏到舍生取义的68岁老人葛中科,在老人摔倒、在他人遇到生命危险的时候,岛城一再的上演了太多的爱心故事,由此,我想起了电影《寻找微尘》,影片以我们这座城市享誉全国的公益品牌“微尘”为题材,通过一个个细节展示了青岛“微尘”们所做的一件件感人事件,故事情节跌宕、事件催人泪下,寻找微尘的过程是一个震撼心灵、提升良知、感受正义的过程,由此也使得大家在寻觅微尘的过程中发现微尘越找越多。

      有一对中年夫妇微尘说:“人都应该有一颗感恩的心,自己是一个很平凡的人,做的事也很微小,就像一粒微不足道的尘埃。我只想平静地做些该做的事。”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利用自身的条件,在不同的领域去做更多微尘想做的事。而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自己自然就变成了微尘,所以说微尘精神无处不在,它靠我们每个人从自我做起去践行,这也正是我们这座城市的精神所在和社会主流。

       老人摔倒了扶不扶?不仅仅是28岁李运洁姑娘用行动再一次做出了肯定的回答,从网友一次次的点赞和支持评论中,我们也感受到了一个又一个潜在的肯定回答,如果说绿化是城市的外衣,建筑是城市的脊梁,环境是城市的容貌,那么市民素质则是城市的灵魂,决定着城市的精神风貌,决定着城市的文明程度,诠释着城市的底蕴。如果你爱这座城市,就要考虑是否自觉把自己作为城市的一个“窗口”、一张“名片”、一个“品牌”,是否坚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

     有人说“寻找微尘是一座城市的良心”,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这座城市的一分子,俗话说“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做“微尘”一样的好人有时是帮助他人、有时是做义工、有时是随手捡垃圾、有时是自觉制止不文明行为、有时更是简单的举手之劳,哪怕我们奉献不多,也心有所乐。古语云“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我们大家心中有爱,自然城市的正能量就满满的。

     再次的为李运洁姑娘点赞!为青岛版的扶不扶点赞!!

(原创:随笔杂谈)从《寻找微尘》到“青岛版扶不扶”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2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