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回澜听涛的博客

得意不忘形,失意不失态,积极努力工作,阳光快乐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各位朋友光临听涛寒舍,还望多多点评、赐教!当然,本博原创作品如果朋友喜欢或媒体需转载、引用还请与听涛联系!谢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原创:生活镜头)跨海大桥违章停靠观景忙 如何破解是难题  

2013-10-10 07:36:5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跨海大桥违章停靠观景忙 如何破解是难题(图)

                                                             文/图   回澜听涛

    据媒体报道,今年7月中旬,胶州湾大桥的超速卡口拦截系统正式启用,车辆在高速路上出现超速违法行为,经大桥进入市区时会被拦截系统拦下来,超速扣分罚单直接记在当事司机的驾驶证上。
    国庆节期间,虽说有该拦截系统的威慑,但据媒体报道每天在胶州湾跨海大桥上违章停靠观景的还是比比皆是,6日与朋友路过时,路上就看到很多在停车拍照的,多的地方一辆接一辆,夸张点说有点像赶集了,但一路过去,并没有看到交警的巡逻车在沿途执法纠正。
    后来看媒体报道,交警部门称:“不少驾驶员在非紧急情况下将车停在了应急车道内,然后下车观景或拍照,车辆频繁进出行车道,这给大桥交通安全带来很大的隐患。”根据规定,在大桥内乱停的车辆,将给予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但国庆节期间,虽说违法车辆大增,交警部门还是本着人性化执法的原则,大部分车辆都是被现场劝离,拒不驶离的才给予处罚。
    记得大桥刚刚通车不久,就有网友在论坛、微博中吐槽说,设计欠缺,青岛这么大标志性的跨海大桥,应该考虑设计观景平台等设施,既有利于安全,也满足了人们游览赏景的需要,不知当初设计师是如何规划设计考虑的,但既成事实如此,违章停靠似乎就一直没有停止过,甚至有外地游客过来宁愿被罚款扣分也要停靠拍照,称那么美的地方不拍照留念一下会遗憾。
    对于如何破解这样的违章停靠,就现状而言,虽说胶州湾大桥的超速卡口拦截系统已经启用,虽说交警也一再表示会加大巡逻执法的力度,尽可能减少因频繁违规停靠引发的事故危险,但尤其到黄金周等免费通行时段,却是屡禁不止,甚至这边赶走了,那边又有停下的了,估计这个现在也成了胶州湾大桥交警部门很是头疼的问题。
    对于如何破解,现在看还真是难题,欢迎大家出招、讨论。
 
2013年10月10日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2013年10月10日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2013年10月10日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2013年10月10日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2013年10月10日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2013年10月10日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原创:生活镜头)跨海大桥违章停靠观景忙 如何破解是难题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41)|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