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回澜听涛的博客

得意不忘形,失意不失态,积极努力工作,阳光快乐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各位朋友光临听涛寒舍,还望多多点评、赐教!当然,本博原创作品如果朋友喜欢或媒体需转载、引用还请与听涛联系!谢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原创:随笔杂谈)ATM出错 储户无奈撒谎 银行应反思什么  

2013-07-24 16:01:0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评论】ATM出错 储户无奈撒谎 银行应反思什么

  

           文:回澜听涛

 

近日,安庆市民何先生因急事晚上去银行ATM机取款,不料非但不吐钱最后银行卡也被吞了拨打24小时自助银行客服电话,对方表示已下班。情急中又报警求助警察也无计可施。最后,在围观群众的指点下再次拨打银行客服电话,谎称ATM机多“吐”了一万元钱,不曾想,银行态度大变,行长亲自带着两名工作人员10分钟就赶到现场。(723日,《中安在线》)

无独有偶,之前媒体报道说一男子疑因钱被吞怒砸取款机的,也有担心发生意外无奈将ATM机大门上锁的,还有广东一环卫工人在原地守候了一夜的,当然,更多的是跟何先生一样在无奈撒谎ATM机多吐钱的,奇怪的是只要一报称ATM机多吐钱了,银行态度都立马大变并很快有工作人员赶到现场。

对于此事,银行解释是,吞了客户的钱,这钱在机器里还是安全的,但机器多吐了钱,就会影响现金安全,况且客户保管多吐出来的且不属于自己的钱也是很不方便的而律师则不这样认为,储户和银行的权利和义务都必须是对等的,银行不能光站在自己的角度考虑问题,而让储户干着急。

银行推出“24小时服务”,确实是服务理念和服务方式的进步,也从很大程度上方便了群众的应急之需,但时有发生的“自助”机器出毛病的事儿,却让储户很无奈,试想何先生的遭遇如果换了外地人,卡被卡住了,身上又没钱,银行也不管,将是何等的狼狈?还能淡定的按照银行要求等第二天再去银行处理吗?!

由此说,一再发生的自助银行出故障现象,应该引起银行部门的好好反思了,不错,你可能有这样那样的理由,也可能解释自己是在按流程办事儿,但你们推出所谓的“24小时服务”真正做到了吗?“24小时服务”难道仅仅是机器在那儿服务而没有配套服务?“24小时服务”是否应该以人为本的更有人情味一些?!

银行和储户不是对立的关系,ATM的故障是银行自身管理和维护的问题,不能把银行的失误强加给储户,相反,安排值班力量将自助机器出故障后的及时维护排除暗含在“24小时服务”当中才该是应有之意,不要被老百姓一再无奈戏称“以后不管什么问题,都打客服说ATM机多吐了钱,立马获VIP待遇”之后才匆忙应对。

    谁也不希望何先生的事儿真的发生在自己身上,即便最后解决了也只能说是一种无奈所以,要想赢得储户的认可与赞同,好事儿要办好,银行需要多从用户角度出发服务理念的创新,需要有切实可行的落实措施,让“24小时服务能更加温情更有人情味儿。
  评论这张
 
阅读(137)|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