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回澜听涛的博客

得意不忘形,失意不失态,积极努力工作,阳光快乐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各位朋友光临听涛寒舍,还望多多点评、赐教!当然,本博原创作品如果朋友喜欢或媒体需转载、引用还请与听涛联系!谢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原创:随笔杂谈)雨天路滑出行慢 放平心态莫争究  

2013-05-29 06:19:1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评论】雨天路滑出行慢  放平心态莫争究

 

           文:回澜听涛    图:网络

 

(原创:随笔杂谈)雨天路滑出行慢  放平心态莫争究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这两天,因为暴雨后天气的原因,连续两天在路上看到多起车辆刮擦事故,在交通高峰期往往很快引发拥堵。其中昨天早上在福州路上的一起,看样子就是刮碎了反光镜,可两个司机不是确定责任尽快挪开车辆,而是停在那儿相互不依不饶的一会儿各自打电话联系(估计是报警或找人),一会儿恶语相向就差动手了,每每路过的也好多在鸣笛抗议。

开车出行有个刮刮蹭蹭的不是什么大事儿,类似的事故责任明确、估损在2000元以内的,那就痛快利索的走快速理赔,既没必要生气更没必要动粗,否则不但不利于问题的解决,而且对于因争执引发交通拥堵的司机,交警部门还会对其进行相应的处罚。如果相互不冷静引发打架斗殴,还会更大更大的麻烦,搭进去更大的时间、精力和钱财,冲动是魔鬼可不仅仅是一句玩笑话,到那时候再后悔就什么也晚了。

     其实,这个时候两个人的沟通70%是情绪,30%是内容,如果沟通情绪不对,那内容就会给扭曲了,所以事故双方在沟通之前先冷静一下,别因为心态把简单的事儿搞复杂了,分歧出入一般也不是很大,心平气和的相互谦让一下也就过去了。现在慢慢天热容易使人烦躁,再赶上交通高峰堵车或下雨天等恶劣天气,除了有急事儿要尽早的作打算、出行外,一定更要及时的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保持好车距文明驾驶行车,俗话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安全到达才是最近的距离。

     现在上下班高峰期的道路越来越拥堵,车来人往的潜在事故苗头也会增多,发生刮擦事故一定的不要浮躁、不要动粗,相信哪一位也不希望就把事情搞大、搞复杂吧?刮刮蹭蹭的原本小事儿,你急三火四的争究又能争究出个什么结果呢?小刮擦多个百八十少个百八十的又能怎么样呢?良好的交通习惯注意平时养成,如遇雨天路面有积水尽量放慢车速不要溅起水影响到行人,路口减速注意避让一下行人,点滴小事儿既是举手之劳,也是有利于大家的安全。

       安全出行路,平安才是福!现在外面有淅淅沥沥的又开始下雨了,还有不小的雾,早上开车出门的朋友一定谨慎驾驶、安全第一。

  评论这张
 
阅读(14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