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回澜听涛的博客

得意不忘形,失意不失态,积极努力工作,阳光快乐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各位朋友光临听涛寒舍,还望多多点评、赐教!当然,本博原创作品如果朋友喜欢或媒体需转载、引用还请与听涛联系!谢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原创:生活随笔)生活的风景  

2013-05-18 11:28:2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活随笔:生活的风景

 

               文/图   回澜听涛

 
(原创:生活随笔)生活的风景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儿时,每每看到父亲在农田里下力的干活,有时天热,莫说有些湿透的衣襟,甚至顾不上擦去黝黑脸膛上已流淌的汗水,想起他常说过人勤地不懒的话语,感觉父亲一道风景,勤劳朴实慢慢在自己心间埋下了种子。

母亲因为失明不能下地干活,但洗衣服做饭刷锅喂猪等等,也在似乎有迹可循的默默无闻中打理的几乎无异于常人家,偶尔在刷锅的时候,慢慢用手捡拾粘在锅边上的窝窝头渣渣吃,竟是那样的津津有味,其中的甜蜜该不亚于现在的鲜奶蛋糕,让我至今不得不铭记这一道风景。

上学后,李老师那紧盯着你说话既亲切又鼓励的微微笑意,徐老师那既严厉又关爱的殷殷目光,刘老师那阳刚帅气眉目传神却难掩一肚子文学修养和学问的语文课,还有杨老师潇洒飘逸让人看了上笔想看下笔艺术般的粉笔字,感觉他们是我一生中幸遇的靓丽风景。

当兵之后,聂班长、杨班长的训练要求之严、生活关爱之细,苑干事的文字之美、鼓励之切,孙区队长那啥事儿都要求你认真劲儿,还有于指导员的兄弟情谊、张股长的点滴感染、周处长的热情细致,都让我一直难忘军旅中“战友战友亲如兄弟”情怀之风景。

结婚时夫人的那一句“愿意,儿子姗姗学步时扭扭歪歪帮我拿啤酒喝的醉八卦,让我体会了为人夫为人父之心中甜美,有时,凌晨两点了夫人还坐在床上等着出差晚归的我,虽不言语,却是夜朦胧中写满了爱意的风景。

前几天去爬浮山,因周末来来往往爬山的人很多,或哼唱小曲或排队打山泉水,或拍照留念或走起舞步,春暖花开的时节尽是生机和盎然,途中偶遇一群大学生分散着在山上捡拾垃圾,有说有笑却不忘相互提醒不要遗漏,一时感觉这才是浮山上最美的风景。

一路走来,生活节奏有快有慢,境况有喜有忧,但记得一定有个好心态,阳光快乐积极向上,适时的放慢一下脚步,适时的欣赏一下生活,美景就在我们身边。

 
(原创:生活随笔)生活的风景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原创:生活随笔)生活的风景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52)| 评论(6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