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回澜听涛的博客

得意不忘形,失意不失态,积极努力工作,阳光快乐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各位朋友光临听涛寒舍,还望多多点评、赐教!当然,本博原创作品如果朋友喜欢或媒体需转载、引用还请与听涛联系!谢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原创:生活随笔)危难之时显身手 向岛城最美勇士们致敬!!  

2013-03-30 10:23:0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评论】危难之时显身手  向岛城最美勇士致敬
                 
                                               文:回澜听涛     图:网络

        昨晚生活在线报道了昨天下午国华大夏突发大火和即墨抓获偷车贼的事儿,随后在微博和报纸上也看到了相关报道。
        3月29日15时,闽江路与山东路交界处国华大厦B座26层失火,经全力扑救已于17时20分扑灭。事故致4人受伤,其中2名公安民警,1名物业工作人员,1名百洋医药有限公司(国华大厦B座27层)职员。目前1名公安民警正在抢救治疗,其余3人在住院治疗。失火原因正在调查中。(新浪微博“青岛发布”消息)
        前晚,即墨温泉派出所协警员何信钦和同事一起抓捕两名盗车贼时,被其中一名歹徒用匕首捅伤,面对歹徒的反抗,身受重伤的何信钦和同事一起,死死将盗贼抱住不放手,最后盗贼抓住了,他却倒了血泊中,他的坚持和韧劲就连嫌疑犯都服了。
       一则面对突发大火万分危急时刻,一则面对穷凶极恶的持刀歹徒,他们都没有丝毫的犹豫和退缩,将个人的生死置之度外,虽说最后有的被烟熏窒息了,有的受重伤倒了血泊中,但为保护和捍卫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赢得了宝贵时间。用生命挡住刀子,明知火灾危险还往里冲,他们就是生活中的最美!!
        他们的临危不惧和大义凛然在微博上也赢得了网友们的一致赞誉和祝福,网友“cz老光棍”: 谨守职责,始终把人民的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这就应该赞!他们没有义务付出生命,希望他们平平安安!网友“匹诺曹凯杰”: 亲眼见证了,民警好样的!网友“PCC_大海边儿的豆丁爹”: 金色盾牌,热血铸就! 两位英雄定会平安归来!网友“家有良驹”:向英雄致敬!严惩犯罪分子!
       其中网友“华子文艺范儿”留言说:“我就在27楼上班,特别想感谢赶到2702户营救我们的那位消防队员,他摘下氧气瓶和防面罩给我们一位怀孕的同事带上,自己冲在能见度为零的前面,让我们拉着他的衣服以串连的方式带领我们逃离危险!我们22名人员全部成功获救!”
       网友“我就叫疯疯”说:“今天看见好几位年轻的消防战士,年纪比我们小,却在最危机的时刻给我们以最大的帮助。还看见一位中校,从车上下来边安排,边带着人往楼里跑,连防护衣都是拿在手里边跑边穿。大家都在着急从楼里出来,他们却要冲进去,真心觉得感动,愿好人平安。但是那些引起火灾的人,也请你醒醒吧!”
      “几度风雨几度春秋,风霜雪雨搏激流。金色盾牌热血铸就,危难之处显身手!”这是一首人们耳熟能详的歌曲。在现实生活中,也许未必有多少人知道他们在默默地用汗水和热血诠释着自己的职业操守,用勇气和智慧伸张正义打击邪恶,但每每到了危急时刻,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第一线的总是他们,那果敢决然的背影里写满了大义和无畏。
      不管是110民警、派出所协警员还是年轻的消防战士,他们都临危不惧、挺身而出,保护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用自己的不二选择诠释了什么是责任担当、什么是人民卫士,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心中大爱,这是我们岛城最美的勇士!这才是我们最可爱的人!!
      向岛城最美勇士们致敬!祝福受伤的勇士们平平安安!!


 

(原创:生活随笔)危难之时显身手  向岛城最美勇士们致敬!!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原创:生活随笔)危难之时显身手  向岛城最美勇士们致敬!!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原创:生活随笔)危难之时显身手  向岛城最美勇士们致敬!!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原创:生活随笔)危难之时显身手  向岛城最美勇士们致敬!!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14)| 评论(4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