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回澜听涛的博客

得意不忘形,失意不失态,积极努力工作,阳光快乐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各位朋友光临听涛寒舍,还望多多点评、赐教!当然,本博原创作品如果朋友喜欢或媒体需转载、引用还请与听涛联系!谢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原创:随笔杂谈)喝闷酒后拿着碰瓷当活干 可悲可恶又可恨  

2013-03-16 18:10:4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评论】喝闷酒后拿着碰瓷当活干 可悲可恶又可恨
   
                               文:回澜听涛    图:网络


     3月14日岛城媒体报道,从去年8月份开始,连续“碰瓷”作案9起的苏某被岛城警方抓获,据供述他去年离婚后自己一个人住,下班后喝点闷酒就想上街找事寻刺激,由于他熟知报警走法律程序的繁琐,利用的哥怕耽误时间的心理,有时“碰瓷”后他竟然主动报警。
     说他可悲,是说已经38岁的他原本应该有一个美满和睦的家庭,可去年的离婚挫折对他是个不小的影响或打击,从这一点上说有值得同情的一面,但从同情到可悲,在于他没有从中反思自己的缺点或不足,没有反省自己该如何正确面对和正直做人,以至于“下班后喝点闷酒就想上街找事寻刺激”,从这一点上说他不但不是个青岛爷们,也更不是他犯罪作恶的理由。
     说他可恶,是说他有着好好的工作不珍惜、不学好,反而从自己开出租的亲戚被“碰瓷”那里得到启发,去干为人所不齿的“碰瓷”,这里幸亏他还是一名公交车司机,幸亏他还是干过服务别人的工作、能够品味其中的不易,俗话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熟知报警走法律程序的繁琐和的哥心理难道也成了资本?他这一而再再而三的去折腾出租司机,自己心里就能踏实?睡觉就能安稳?!
     说他可恨,在于他的明知故犯、在于他的不知羞耻,苏某明明白白自己“也知道干了坏事肯定会被抓,但没想到这么快。”所以才胆大妄为的利用的哥怕耽误时间的心理,有时“碰瓷”后他竟然主动报警,这份淡定和坦然令人瞠目。很不明白的是在他屡屡得手之后,就真的那么洋洋得意?既知“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却屡屡铤而走险,把自己的“寻找刺激”建立在别人的担惊受怕上,将心比心他想过别的感受吗?这样做又于心何忍?!
    “这种碰瓷事件虽然小,但也引起了我们的重视。”警方介绍,他们调取了近半年来的上万条人车事故报警,通过近10天的筛选查证,终于3月11日将苏某抓获,不然或许又有的哥被“碰瓷”了。在感谢警方及时破获此案、抓获苏某的同时,也再重复一下警方的提醒,开车的朋友遇到“碰瓷”时不要慌,先拨打110报警,让警方来进行处理,再就是在车上安装行车记录仪,哪怕“碰瓷”者演技再高,也没法躲过记录仪的“眼睛”。

                           (原创:随笔杂谈)喝闷酒后拿着碰瓷当活干 可悲可恶又可恨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原创:随笔杂谈)喝闷酒后拿着碰瓷当活干 可悲可恶又可恨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原创:随笔杂谈)喝闷酒后拿着碰瓷当活干 可悲可恶又可恨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原创:随笔杂谈)喝闷酒后拿着碰瓷当活干 可悲可恶又可恨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18)|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