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回澜听涛的博客

得意不忘形,失意不失态,积极努力工作,阳光快乐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各位朋友光临听涛寒舍,还望多多点评、赐教!当然,本博原创作品如果朋友喜欢或媒体需转载、引用还请与听涛联系!谢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原创:随笔杂谈)红枣妈妈引发的正能量传递 爱心满满  

2013-02-28 22:51:1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评论】红枣妈妈引发的正能量传递 爱心满满最是感动

 

                   文:回澜听涛    图:网络

 

最近一直关注着媒体有关红枣妈妈的系列报道,从银川来青的王金凤带着患脑瘫3岁儿子边治病边在市场摆摊卖枣,经媒体报道后从而引发了众多市民、网友一起爱心传递的故事,现在已有江苏、天津、宁夏等地的网友也参与了进来,每每读来心里总是暖暖的。

从儿子出生第4天发现有脑瘫到现在,王金凤整整坚持了3年。她说这3年间全世界都曾劝说她“放弃”,但因为母亲这个身份,瘦弱的王金凤硬是扛了下来,相信能够做到这一点的确实唯有母爱,其中求医和照料过程之艰辛也不言而喻。

现在,王金凤在华严一路早市上的摊位生意日渐红火,有的市民甚至从即墨、黄岛开车过来买枣,淘宝店铺上的订单日渐增多,其中还有爱心市民捐出万元被她拒收,有人买了一斤枣扔下百元被她追着坚决找零,面对爱心市民们的善意,她坚持买枣可以但绝不接受捐款:“我有手有脚,我能自食其力。爱心我收下,捐款‘你留步’”

王金凤拒收捐款不仅仅赢得了尊严,更赢得了市民、网友的尊重,更多的开始通过尊重她的方式奉献着爱心,有网友感概:“看惯了媒体报道,接着是捐款。不接受捐款的报道,这是第一次,感动啊!26岁的80后,有多少还在啃老,而红枣妈妈的不离不弃,自强不息是多么的难能可贵!”

这是一次尤为让人感动和钦佩的互动,王金凤的固执坚持、自食其力赢得了尊严和尊重,她没有因为媒体的报道、网友的爱心而放弃自己的努力,没有放弃自己作为母亲、作为年轻人所有的自信和底线,她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她不是乞讨婆,这是生活的强者。

爱心市民和网友在奉献爱心的同时,首先尊重的是对被救助人的人格尊重,因为这份尊重,让王金凤在感动的同时更是一种欣慰,或许这样的奉献爱心和正能量传递,更具有可持续性,更是大家发自内心的一种钦佩和由衷,这份红枣中传递的爱让人温暖、让人感动。

《孟子》曰,“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我们岛城历来人心向善、古道热肠,小善意托举起大爱精神,与爱同行,即使在寒冷的冬季,也会让人感受到汩汩的暖流,因为红枣妈妈引发的正能量传递,再一次的让人为之感动和自豪。

相信并祝福坚强的红枣妈妈母子一定有见到彩虹的那一天!

 
附1:媒体报道截图
(原创:随笔杂谈)红枣妈妈引发的正能量传递 爱心满满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附2:市民买枣多放钱后被她追着找零 
(原创:随笔杂谈)红枣妈妈引发的正能量传递 爱心满满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14)|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