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回澜听涛的博客

得意不忘形,失意不失态,积极努力工作,阳光快乐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各位朋友光临听涛寒舍,还望多多点评、赐教!当然,本博原创作品如果朋友喜欢或媒体需转载、引用还请与听涛联系!谢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原创:随笔杂谈)向悄然传递文明的最美交通参与者致敬  

2012-10-31 12:30:5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评论】向悄然传递文明的最美交通参与者致敬

 

                文:回澜听涛    图:青岛早报电子版截图

 

前天早上8:10左右,在莱阳路和莱西路口附近,看到一位40多岁的环卫师傅快步走向马路中间,快速挽起一正颤悠悠过马路的老太太,并示意西向东的车辆避让,所有的车辆都静静的停下,没有一个按喇叭的,等他们过了马路那位环卫师傅又回头向司机们招手致谢,他们已依次前行,老太太过马路后一边端详着环卫师傅一边说着什么,整个过程看了让人感到温馨。

无独有偶,在今天的早报上又看到了《青岛的哥主动停车避让路人 女青年当街鞠躬》的报道:1027日下午,青岛新浪网友“开车逛青岛”开车路过高雄路,见到一名女青年过马路他就主动避让,没想到女青年过完马路后居然向他鞠躬致谢,这让他非常感动并发微博叙述了整个事情的全过程,坦承有过这次经历,以后见到路上的行人他会更坚定地停车避让,回馈这次感恩教育的洗礼。

正当“中国式过马路”在网上引起热议的时候,我们青岛“停车避让行人,行人鞠躬答谢”的微博无疑更让人感受到了温馨感动和礼让尊重,在岛城也成了大家热议的话题,并纷纷赞扬司机和这名女青年的文明举动。网友感叹:“感觉真好!大家都如此相互尊敬多好!从自身做起吧!致敬!”“在这件事情中,司机和女青年都是最美的交通参与者,司机避让行人受到了鼓励,女青年以后开车也会避让行人,悄然间文明在传递着。”

在悄然间传递文明,这是一种自觉,一种境界,尤其在现在交通相对越来越拥堵,好多人心气也越来越浮躁的时候,这些最美的交通参与者都心守一份淡定和礼让,用自己的行动在春风化雨中影响感动着他人,不由不心生敬意。要说,这些都是平平常常的一些小事儿,可能也不一定会引起人们的注意,但就是在他们这些文明前行的细节中,我们社会的正能量在传递、在延伸、在放大。

上周五下午因为一场小雨,让胶宁高架桥、山东路、福州路、香港中路、辽阳路、银川西路等主干道几乎全部拥堵不堪,有些原本十几分钟的路程可能两三个小时还不一定到达,这其中有雨天路滑等原因,更有争道抢行、随意变更车道等人为因素,发生刮擦等事故之后更是堵上加堵,有网友戏称是“满马路的红眼睛”。但即使在这样拥堵的情况下,也从微博上看到了很多令人感到温馨的小镜头:有的主动礼让,有的帮忙给别人指挥或推车等等。
      在前期交警公布的交通违章中,闯红灯、争道抢行、违章停车等行为位居前列,好多的交通拥堵也是因此导致,甚至不乏有发生刮擦事故后不冷静以致拳脚相向的,他们无视文明驾驶的基本规则,只知道以自己为中心的争道抢行,发生刮擦事故了还横眉竖眼的挑别人的不对。而看看类似上面这些“车让人、人让车、车让车”的小事儿,不知他们会不会脸红或者有啥感触。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生活中类似的小事儿也很多,我们能否以平和的心态,相互尊重和礼让一下,往往事情有截然不同的发展结果,象那位环卫师傅和的哥、小姑娘一样,如果彼此都能够从自身做起,积极的传递爱心和正能量,我们的交通秩序一定更畅通,我们的心情和生活也会更好。

    所以,我们要向每一位传递文明的交通参与者致敬!

 

            (原创:随笔杂谈)致敬悄然传递文明的最美交通参与者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下面是听涛发在论坛上(新闻网、半岛网已置顶)和微博中的贴文截图:
 
(原创:随笔杂谈)向悄然传递文明的最美交通参与者致敬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原创:随笔杂谈)向悄然传递文明的最美交通参与者致敬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原创:随笔杂谈)向悄然传递文明的最美交通参与者致敬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23)| 评论(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