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回澜听涛的博客

得意不忘形,失意不失态,积极努力工作,阳光快乐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各位朋友光临听涛寒舍,还望多多点评、赐教!当然,本博原创作品如果朋友喜欢或媒体需转载、引用还请与听涛联系!谢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原创:随笔杂谈)中小学食堂不外包 监管和责任心更要到位  

2012-09-03 09:24:1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评论】中小学食堂不外包 监管和责任心更要到位

                                                                                    文:回澜听涛

         2012年秋季开学今天即正式开学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问题在近期再次成为各界关注的热点。近日,青岛市教育局下发《关于加强中小学集体用餐安全管理的通知》,要求开学前各学校做好食品安全自查工作。从今天(9月1日)起,学校食堂必须满足自主经营和A级两个条件,学校用餐要建立食品安全责任制。
        该通知的及时出台受到了家长们的热情欢迎和支持,有了教育部门和校方的共同努力和改善好学生吃饭问题的信心,并且从不允许学校食堂外包、食堂达标、师生同餐、家长家督、问题追责等等方方面面都有了明确的标准和规定,学生、家长自然高兴,难怪有家长当场就表示“孩子以后在学校吃饭,我们做家长的就放心多了。”
        所有这些从要求上看,考虑的非常细致和周到,相信从今天开始的新学期全市的中小学生就餐问题会有一个明显的改观和进步,如果有点也许是画蛇添足的考虑,那就是在这种情况下监管和责任心更要到位。
        在监督管理方面,通知规定的很是明确,虽说这可能牵涉学校不少的时间和精力,但因为事关重大,因为有相关的追责制,所以相信各个学校也会下很大的功夫来研究,但这里更有个执行力的问题,有一个落实的问题,有一个长期坚持的问题。这需要从每一个环节都需要落实好相关的责任人,更需要从制度的落实上抓获每一个细节,包括健康、安全的食品采购和加工等等,更需要在监督上的长期坚持和一以贯之,如果是虎头蛇尾,如果时间长了慢慢流于形式,再详细的通知规定也就成了一纸空文。
       因为伙食费标准是有限的,要想让师生们吃饱吃好,还需要在责任心上下更大的功夫,标准要求是具体的,但责任心更体现了学校的爱心和能力,也想学校自办食堂健康安全的需要。这里所说的吃饱,是让大家既要吃饱还不能浪费,从某种意义上说是让师生们吃到足额的伙食费标准,学校不能像以前外包食堂还要考虑盈利一样。所谓吃好,就是在提高饭菜质量上下功夫,包括食谱的制定、花样的调剂、营养的搭配、厨师的聘任等等,要多听听师生们的意见,多听听家长们的意见,就像家庭过日子一样用心来做,用心来经营,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让师生们从心里喜欢,不同学校之间的同学说起来,相信伙食好的学校同学会更加自豪,也会慢慢形成一种对自己学校的归属感和自豪感。
       有了明确具体的标准规定,有了健全有效的监督管理,有了比较强烈的责任心来经营,有了师生家长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相信全市中小学食堂的伙食一定会更好。
                    (原创:随笔杂谈)中小学食堂不外包 监管和责任心更要到位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如今,学生的安全就餐问题已经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重视 
 
 
  评论这张
 
阅读(291)| 评论(6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