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回澜听涛的博客

得意不忘形,失意不失态,积极努力工作,阳光快乐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各位朋友光临听涛寒舍,还望多多点评、赐教!当然,本博原创作品如果朋友喜欢或媒体需转载、引用还请与听涛联系!谢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原创:随笔杂谈)敬畏生命,请先从珍爱自己开始!!!  

2012-08-08 14:34:1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评论】敬畏生命,请先从珍爱自己开始!!!
 
                              文:回澜听涛   图:网络截图
 
           看这几天的报纸和论坛,除了最热门的奥运会话题,还有一个一再出现噩耗的话题,那就是我们青岛的大海边屡屡发生游客市民溺水死亡的悲剧:
         7月22日,一名外地男子在石老人浴场游泳时突然失踪。时隔一周后,从即墨方面传来的消息证实,这名男子已经溺亡,尸体漂浮到即墨海域后被人发现打捞上岸。
         8月4日下午,在石老人海水浴场,一个大浪卷进去8名沙滩浅水中的玩耍者,其中7人获救,1人失踪(青岛多家媒体曾予以报道,论坛、微博中也有相关帖子)。
         8月7日,悲剧再次在石老人海水浴场重演,这次还是大浪惹祸,一个大浪吞噬了父子俩,父亲失踪,13岁男孩经抢救无效死亡。
         8月6日下午,在胶南灵山湾第一海水浴场,4名洗海澡的少年给大浪卷走,虽有众多热心市民的施救,但还是一名少年消失在了浪涛之中,据有的网友反映,这已经是西海岸浴场的第5条人命。
         前前后后只不过10天左右的时间,这样的悲剧却是屡屡上演,就在达维台风来袭青岛的当天下午,栈桥、五四广场等前海一线被警方封闭,可依然有游客不听劝阻,一再突破警戒线去拍照留念,甚至因为警方的劝阻差点引起纠纷。同样,在石老人海水浴场现场采访的记者看到,虽然浴场广播里一再提醒风大浪急,劝游客不要下水,但依旧挡不住游客们与大浪亲密接触的热情。
      “今天一天发生了八九起溺水事件了,我们一天都没法做生意 ,光忙活着救人了。有时候我们劝这些游客风浪大的时候不要下海,但是他们不听,我们去劝还经常遭白眼:‘关你什么事!’”一家游艇公司的刘先生说。据现场参与救援的崂山公安分局一位民警说:“今天三四米高的大浪频频出现,给搜救带来了很大的困难,警方通过报纸、电视和微博等已经多次发出相关警示信息,但很多的游客市民却根本不当回事儿,屡屡发生类似事件令人遗憾。”
        生命是宝贵的,我们要敬畏和珍爱,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可这屡屡发生的悲剧很是让人感到痛惜和无奈,有人说:“现在社会有一种弊病,我们经常一边指责监管保障不到位,一边想尽办法对现有监管制度的漠视和逃避,一边大声批评一边却想法寻找‘潜规则’。”
        对于台风来袭时的危险,对于风浪中游泳的潜在危险,当你无视相关的警示牌、广播,无视浴场工作人员和警方的一再提醒,甚至对劝阻者以白眼,不知道你是否意识到了,在漠视善意提醒和劝阻,置若罔闻一意孤行的同时,死神已经对你虎视眈眈了。
        也许你的一个不在乎或粗心大意,既给可能自己造成无可挽回的生命悲剧之外,还可能给更多的人无形中增加了很多的麻烦和很多的危险,胶南已经发生了因为救人而溺水死亡的悲剧,在灵山湾救人的张乃利事后一直遗憾:“没救上最后一人,想起来就心痛!”
       逝者已去当安息,生者以此当警醒,我们敬畏、珍爱生命,有效的社会监管和保障很重要,但我们首先拿着自己的命当回事儿、自己珍爱自己更重要,时刻牢记安全第一,而不是抱着侥幸心理去冒险。
 
(原创:随笔杂谈)敬畏生命,请先从珍爱自己开始!!!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原创:随笔杂谈)敬畏生命,请先从珍爱自己开始!!!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原创:随笔杂谈)敬畏生命,请先从珍爱自己开始!!!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原创:随笔杂谈)敬畏生命,请先从珍爱自己开始!!!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07)| 评论(8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