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回澜听涛的博客

得意不忘形,失意不失态,积极努力工作,阳光快乐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各位朋友光临听涛寒舍,还望多多点评、赐教!当然,本博原创作品如果朋友喜欢或媒体需转载、引用还请与听涛联系!谢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原创:随笔杂谈)举报长途车违章违法,期待更多的见义勇为者!  

2012-06-25 16:27:1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举报长途车违章违法,期待更多的见义勇为者!

                                      文:回澜听涛 图:网络截图

          浏览今天的半岛都市报,在第13版看到一则报道《乘客微博“直播”线路 民警布阵擒超员大客》,“24日下午,一名网友发微博抱怨乘坐的莒县至青岛大客车严重超员。几十个字的牢骚话引起了警方注意,与该网友交流了20余条微博,同时安排民警前往青兰高速沿途收费站守候,近3个小时后,民警在双埠收费站查获这辆超员大客车。”
          有观点说“避之不及的车祸,是在没有战争的和平年代里,对人无情而残暴的杀戮。”  对于一些承包或挂靠线路的长途大巴车车主为了多挣钱,尤其从之前报道中查获的一些串线或黑车等等,就千方百计的超员超载,尤其是在节假日或暑运春运高峰等关键时候多拉快跑,多超载一个就会有几十到几百不等的现成收益,难怪他们为之疯狂和乐而不疲了。
          对于长途车超载超员可以说是一个久治难愈的顽疾了,全国各地也普遍存在,从去年以来,尤其青岛在这方面加大了整治处罚的力度,包括治理三超一疲劳等等,应该说对遏制长途车的违章违法起到了很好的震慑作用,但因为利益的驱使,有的依然心存侥幸的铤而走险,拿乘客的安全于不顾。
         另据今天的齐鲁晚报报道说,刚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火了青岛旅游,查处的违法黑大巴也不少。22日至24日连续三天,青岛市交通稽查支队4个大队在四方长途站、汽车北站、沿海地区各景点等重点地点及路段查获违法旅游大巴20多部,其中半数是青岛本地牌照。”
         在这样的情况和环境下,勇于站出来通过微博举报长途车超载的这位乘客无疑就是难能可贵的“见义勇为者”,他很是机智的通过微博举报了相关情况,青岛公安、青岛交警等相关部门的官方微博及时发现了信息,并通过微博、短信跟这位橙网进行微博互动,并一路“低调”向青岛公安交警通报着相关信息,最终才成功予以查获违章违法车辆,虽说这辆超员长途车侥幸的没有发生事故,但相信有了类似让他“偷鸡不成蚀把米”的折本买卖,应该有所惊醒或觉悟。
          见义勇为简单的词义即是“看到正义的事,就勇敢地去做。”见义勇为不是冷漠,不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见义勇为的人要有一颗仁义之心仗义执言,见义勇为体现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诚如这位勇敢站出来的乘客。如果有了交警等部门的继续严加整治,有了更多向这位见义勇为者的乘客站出来及时发挥好自己的监督、举报作用,形成有严查有监督的全方位氛围,相信严重影响人们出行安全的长途车超速超速等违章违法现象也就没有了市场,也就会很好的得到遏制。
          向这位机智举报长途车违章违法的见义勇为乘客学习、致敬!

(原创:随笔杂谈)举报长途车违章违法,期待更多的见义勇为者!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05)|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