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回澜听涛的博客

得意不忘形,失意不失态,积极努力工作,阳光快乐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各位朋友光临听涛寒舍,还望多多点评、赐教!当然,本博原创作品如果朋友喜欢或媒体需转载、引用还请与听涛联系!谢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原创:生活随笔)阳春三月齐鲁行之三:老乡老友老地方  

2012-04-03 06:33:2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乡老友老地方

                        文:回澜听涛

 

     12日早上还没吃早饭呢,济南的老战友、老首长,原先在部队时的周处长和杜处长就先后来电话,问我走开了没有?大约几点到?并说好了在济南等我的路口。郑洪旗老兄也来电话称,因为距离我住宿的地方比较远,就不过来陪着吃早饭了,并大致告诉了我到济青高速公路的线路。

上午10点,我们准时在经十路历山路口找到了在等我们的周处长、杜处长他们,简单招呼,先直奔大明湖,因为事先有联系,我们两辆车依次从北门直接进入了景区,下车后相互打招呼,这其中,周处长的嫂子也亲自过来陪同了,徐副处长更是亲自的驾车带路,很是感动。有点说笑的是,周处长、杜处长、徐副处长他们虽说年龄都还不到50,但却都已经有30年军龄了,所以都办理了部队的退休,现在比较的悠闲,老徐说有时都找在一起喝茶乐呵,当然,总闲暇也闲不住,或多或少的也自己找些事儿来做,不是为了钱多少,而更多的是为了一种感情和兴趣,听说我要来,他们都停下手头的活儿,一起前来陪我们。

随后,我们又一起来到了趵突泉公园,之所以在市区选择这两个景点,一是考虑最能代表济南的特色,二是相对比较集中,人文底蕴也尤为的厚重。虽说这也曾经是听涛非常熟悉的地方,上军校的时候就多次来过,但故地重游,还是感慨万千,尤其大明湖变化很大,面积比原先大出了很多,济南市为了改造据说下了很大的功夫,包括周边的环境、道路等等,当然,还包括其他一些景点和市政设施等等,现在的济南,感觉发展的步子已经超越了青岛,也完全脱离了老舍笔下那《济南的冬天》小家碧玉形象,大气、厚重、时尚,既有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又现代化气息浓厚,大都市气派彰显无疑。

中午简单午餐后,下午我们一同又赶往长清的灵岩寺,这儿是听涛第一次来,听导游讲,这灵岩寺也曾是香火旺盛、辉煌有加的皇家寺院,所以,寺庙规格、讲法等都很有章法和礼仪,包括里面的塑像、后面的宝塔、侧面的碑林等等,无不展现了当时的宏大场面和成就历史,现在看看,感觉很是肃然。

晚上,周处长的一位在长清的战友早已安排好吃饭的地方,进去一看,场面很是宏大,据说是全国最大的一家生态园林酒店,只是因为在县城的地方,价位相对并不是很高,席间落座,因为多是故旧老友,相互的都很是熟悉,所以也没有过多的谦让,就相互的推杯换盏了,都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此话不假,其中的徐副处长原本老家就是青岛的,可几十年的军旅生涯之后,现在在省城济南倒是生活的悠哉游哉,已经非常的习惯和适应。

吃过晚饭之后,原本计划我们一起赶回济南,周处长他们已在济南给我们预定好了房间,但考虑第二天一早我们还要回来,要沿着109国道去泰安, 于是临时改变计划,周处长他们回去,我们直接住宿在长清,因为晚上我也已经喝酒,所以将车暂放在了酒店停车场。

第二天一早,我们刚刚起床下楼不久,头天晚上陪我们吃饭的一位老哥就赶过来陪我们吃早饭,而后又一直带路将我们送到了109国道上,周处长、杜处长也先后再次来电话问候。

一别数载,故地重游却又匆匆而别,倒是老首长老战友的相见非常的高兴,尤其当看他们生活的幸福开心、知足的样子,真是打心里感到为之高兴。

  评论这张
 
阅读(174)|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