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回澜听涛的博客

得意不忘形,失意不失态,积极努力工作,阳光快乐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各位朋友光临听涛寒舍,还望多多点评、赐教!当然,本博原创作品如果朋友喜欢或媒体需转载、引用还请与听涛联系!谢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转:美文欣赏)三月情思飘何处  

2012-03-07 21:56:2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月情思飘何处

                                                                                来源:网络           作者:诗雨唐玲

 

        三月,春花浪漫,情思飞扬。柳叶儿吹奏春天的旋律,桃花羞红少女的心曲,我在一潭春水中打捞春天的诗句。

  “红笺小字,说尽平生意。鸿雁在云鱼在水,惆怅此情难寄。斜阳独倚西楼,遥山恰对帘钩。人面不知何处,绿波依旧东流。”品一杯龙井,念一首旧诗,心随茶香飘溢,情随诗意曼舞。你的身影在春光中婉约成一幅江南的水墨画,疏朗之笔绘出人间的情美画卷。于春光旖旎中,把酒当歌,唱尽人生曲,曼舞今生意。

  静立于嘉陵江畔,看江水在春阳里泛起点点金光,看鱼儿在水中欢跃,看一群鸭子拍打双翅,激起水花片片,“嘎嘎——嘎嘎”之声唱出心中欢快的音符。“春江水暖鸭先知”,看着这群江水中流动的风景,心里也甜美惬意。望望远处,凌云山在远处展示春天的色彩,那一片片厚重的绿色彰显春天旺盛的生命,给人一种希望,一份向往,情思随人生最美的季节而逶迤。那份唯美,希望灵犀相通的你可以感知。

  站在春天的门口,轻饮一杯乡愁,揽一怀春风,掬一缕春阳,细问情思飘何处?山茶花芬芳绽放,蝴蝶花迎风而舞,故乡老院子的玫瑰藤想必也爬满了篱笆墙了?馨香的四季桂一定在翘首期盼故人归了。一怀的心事,缱绻的情意总在春风里炫舞。人在天涯,故乡情却在心间萦绕,挥之不去。

  在春天的时光里飘飞,总是将脚步铿锵成一曲昂扬的激流进行曲。紧张繁忙的迎评工作结束了,心也在春天的阳光下舒展,在美酒和歌声里我们尽情舒缓紧张的情绪,尽情享受人生最惬意的时光。春天里的故事总会有最美的结局,我们期待着一个个传奇在我们手中书写。一曲《知心爱人》勾起心的柔软,飘逸的舞姿带我慢温浪漫的青春时光,欢笑的传奇故事让我们享受人生快乐的际遇。在一个团结向上、和谐共进的团队里工作是快乐的,有善解人意、体恤民情的领导是幸运的,有温馨舒适的工作环境是惬意的。心指向的地方就是快乐温馨的源泉,歌响起的地方就有青春的律动,三月情思飘去的地方就是爱的乐园。

  摘柳成笛,吹奏相思曲。手握春风,舞动今生情。在花香弥漫的小径里行走,播撒希望的序曲,将爱的心语置于花蕊里,在蝶舞蜂追中看尽人间最美的景。金黄的油菜花是故乡的名片,油绿的麦苗舒展爸妈的笑脸。春天在他们布满皱纹的眼角里延伸希望,在他们长满的厚茧里播撒对土地的一往情深。 袅绕的炊烟将春的芬芳融进清香的饭菜中,喂养一个个饥渴的游子。故乡的影子不曾去忆,却在梦中常现,就像春天,不去刻意期盼,却随时光而来,轻轻拾起的春思将心湖的涟漪卷起,唯有在绿叶的葳蕤中轻唤你的名字。

  “青杏园林煮酒香,佳人初试薄罗裳。柳丝无力燕飞忙。乍雨乍晴花自落,闲愁闲闷日偏长。为谁消瘦减容光。”裁一片春色,赋一阙新词,填上相思意,让春风带走。在心的画卷里有春光有春阳,有春情有春愁。恣意曼舞,随缘而至,随风而散。相知的心底总有潜伏的激流,总会伴春潮涌动,带着诗意、带着祝福、带着祈愿、带着有关你的讯息在春的衣角里飞舞成永恒的风景。

  我不是那个穿着春天的小花裙曼舞的小姑娘,你也不是满山跑着为我摘野花的小男孩。时光将无数个春带来又带去,我们在春天里守着一份心情,将春的故事播种在人生的四季,随时播种,随时收获。故此,没有遗憾,只有耕耘的快乐。又是一年春来到,轻轻拨动心的琴弦,为你也为我弹拨一世的情缘。

  三月情思飘何处,心梦芬芳伴君路。 踏遍青山人未老,妙笔书写今生意。

  评论这张
 
阅读(212)|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