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回澜听涛的博客

得意不忘形,失意不失态,积极努力工作,阳光快乐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各位朋友光临听涛寒舍,还望多多点评、赐教!当然,本博原创作品如果朋友喜欢或媒体需转载、引用还请与听涛联系!谢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原创:生活随笔)高速路上自行其是,你漠视了什么?!  

2012-02-16 20:37:2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高速路上自行其是,你漠视了什么?!

                                                                   文/图    回澜听涛

       今天,陪朋友去潍坊办事儿,为了赶时间途中走的青银高速(原青银高速青岛段和济青高速),路上的车并不是很多,所以一直保持在100迈左右的车速,考虑这样既经济也安全,在兰村出口附近,我们的车刚刚打左转向灯到最左侧的超车道要超越前面一辆墨绿色皮卡,尚有不到十米就要会车超越的时候,突然的右后侧呼的一声就窜上来一辆银色奔驰,然后从我们和前车之间疾驰而去,朋友开车一下有些发懵:“娘来,不要命了啊?车速至少一百六七吧?!”等再想细看的时候,车牌已经看不清了,只感觉是被什么东西遮盖了一样,我赶紧的提醒:“关键也没他这超车法的啊,安全第一,咱们还是慢点儿吧。”

       说来凑巧,过了也就是半个小时左右吧,后面又连续上来两辆黑色高档越野车一路狂奔着不断超越,等过去了,这会儿终于看明白了,是用一种迷彩服布条将后车牌给挡了严严实实,难怪刚才那辆奔驰的车牌看不清呢,原来他们的手法都是一样的啊。于是拿出相机想拍摄类似的情况,但没有碰到用迷彩服布条遮挡车牌的了,可很快抓拍到了一辆用黑布条遮挡车牌的,但这辆普桑的车速却不是很快,不知其中的玄机是为何。“也许是为了躲避电子眼吧?!原先听说过,可一下子看到这好几辆还是第一次。”朋友说。

       更为惊险的是,我们在经过一立交桥要转弯驶入另一高速路时,左前方居然逆向开过来一辆黑色帕萨特,虽说是靠边行驶、车速也不是很快,但他们逆向行驶却连个双闪都不开或者鸣笛提醒一下,这司机也真够大胆的,中午与朋友吃饭的时候,还在议论这路上遇到的事儿,其中还有在兰村附近高速路边上三四个等车的,还有在路边应急车道上随意停车方便的等等,更多的是现在有些超车时不管车速快慢连个左转向灯都不打,一个个的很是自以为是。

       可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的事故隐患啊,应该说这几年,交警为了加强监管不断增大路面巡查的同时,在青银高速上的电子眼设置密度比以前多多了,密集的地方已经差不多2公里就一处,还有一些提醒或警示性标语,如“开车多一分小心,家人多十分放心”、“违法驾驶危害大,交通安全系万家”等等,可在这些人的眼里根本看不到也不想去注意,也许感觉自己的驾驶技术好,也许确实有要紧的事儿,但有道是“安全才是最近的距离”啊,在屡屡出现的高速公路事故当中,也不见的就驾驶技术好的不出事儿啊,警示性标语你不看、电子眼监控你遮挡了,你这是在漠视什么呢?

      看看这些高速路上的违章现象,很是为之担忧,不知道你这是在漠视《交通安全法》,漠视其中的事故隐患,还是在漠视自己的生命和家人的牵挂,漠视他人的交通安全,或者兼而有之或者麻木不仁,俗话说“爱妻爱子爱家庭,忽视交规等于零”,一旦出现事故也许让你连后悔的余地都没有了,并且,你在不珍惜自己生命的同时已经严重侵害了其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下午,听涛开车回来的路上,没有再看到遮挡号牌的情况,多数的也比较遵守交通秩序,但在出缴费口时,我们前面的一辆车还是被正在执勤的交警给指下到一边了,估计是因为有违章被电子眼监控拍摄到了,但愿他也能长个记性吧,交通安全法需要自觉遵守,发生紧急路况需要妥善应对,安全的问题不可儿戏啊。

 

 

下面是听涛从网上搜到几点有关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常识,提醒开车的朋友注意:

        高速公路的特点是:全部封闭、全部控制车辆出入,除起止处外,与其他道路全部立体交叉并在路中央设有分隔带的国道主干线公路。它具有行车安全舒适、通行能力强和服务设施完善、安全可靠等优越性。

  为了保障高速公路的交通安全和畅通,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农用运输车、电瓶车、轮式专用机械车、全挂牵引车,以及设计最高时速低于七十公里的机动车辆,不得进入高速公路;实习驾驶人不准驾驶车辆进入高速公路;进入高速公路的车辆应当配备故障车警告标志牌和符合国家标准的雾灯;规定安装安全带的车辆,其驾驶人和前排乘车人必须系安全带。二轮摩托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不准载人。机动车载运危险物品或者载物长度和宽度超出车厢,必须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批准后,按指定路线、时间、车道、速度行驶,并须悬挂明显标志。

  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正常行驶时,还必须遵守下列规定:不准倒车、逆行,不准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或者转弯;不准进行试车和学习驾驶机动车;不准在匝道、加速车道或者减速车道上超车、停车;不准骑、压车道分界线行驶和在超车道上连续行驶;不准右侧超车;除遇障碍、发生故障等必须停车的情况下,不准随意停车、停车上下人员或者装卸货物;除因停车驶入或者驶出紧急停车带和路肩外,不准在紧急停车带和路肩上行车。机动车行驶中,因故障需要临时停车检修时,必须提前开启右转向灯驶离行车道,停在紧急停车带内或者右侧路肩上。禁止在行车道上修车。机动车因故障、事故等原因不能离开行车道或者在路肩上停车时,驾驶员必须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行驶方向的后一百米处设置故障车警告标志,夜间还须同时开启示宽灯和尾灯。驾驶员和乘车人必须迅速转移到右侧路肩上或者紧急停车带内,并立即报告交通警察。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人,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服从交通民警指挥,正确使用高速公路,避免由于缺乏高速公路安全行车知识或存在侥幸心理而铸成终身遗憾。祝朋友们一路平安!

 

 

下面是抓拍的几个镜头:

图1、上午抓拍到遮挡车牌的普桑

(原创:生活随笔)高速路上自行其是,你在漠视了什么?!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图2、这也是一辆用迷彩布条遮挡号牌的车,可惜因为车速太快,等抓拍的时候已经跑远了

(原创:生活随笔)高速路上自行其是,你在漠视了什么?!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图3、这是朋友回来时在青银高速过了丹山大桥时拍到的在路边停靠的车,也没开双闪 

(原创:生活随笔)高速路上自行其是,你在漠视了什么?!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图4、高速公路上类似的标语并不少见

(原创:生活随笔)高速路上自行其是,你在漠视了什么?!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图5、已经可以说是随处可见的电子眼监控

(原创:生活随笔)高速路上自行其是,你在漠视了什么?!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66)| 评论(5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