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回澜听涛的博客

得意不忘形,失意不失态,积极努力工作,阳光快乐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各位朋友光临听涛寒舍,还望多多点评、赐教!当然,本博原创作品如果朋友喜欢或媒体需转载、引用还请与听涛联系!谢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原创:随笔杂谈)寒冬夜崂山上演大营救 且忧且喜太冒险  

2012-12-10 12:38:4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评论】寒冬夜崂山上演大营救 且忧且喜太冒险

                                                  文:回澜听涛    图:微博截图


        昨天上午,看到岛城记者在昨晚22:51发的新浪微博:下午三点,科技大学三名男生从大河东上山,走野路,六点半迷路。现在无法确定具体被困地,救援民警都迷路了。现在多路民警和救援队员共计五十多人山上顶风搜救。预计明天凌晨才能下山。要爬山请量力而行,不熟悉路就不要这么冒进。
        青岛前晚多冷啊,不要说晚上气温原本就低,即便现在白天,那么长时间又冷又饿的也让人担心不发生意外啊,于是就一直的关注着这条微博,下午四点多终于看到了崂山公安官方微博发的消息:接警后沙子口边防派出所、消防八水河中队和蓝天救援队火速救援,山内气温已达零下,三学生对路况不熟民警多次找错方向,找到三人时已经是夜里11点,三人仅有一人手机存一格余电,至凌晨一时全部救下。随后宋记者也在微博中回复:找到了,今天凌晨一点下的山,在派出所仨小伙狼吞虎咽吃泡面火腿肠。
        最终全部成功营救令人惊喜,向所有参与救援人员致以敬礼和感谢,但这样的救援过程太让人揪心,更不敢保证能否随时发生意外让人担忧。崂山几乎每年都会发生驴友和游客发生迷路、遇险的情况,岛城媒体在报道时也多次发出警示,提醒驴友和游客注意安全,注意做好防护措施,根据自身情况量力而行,尤其不要冒险攀爬野路探险,以免发生意外。但令人遗憾的是,这样的情况即便在入冬以来最冷的天里一样的发生,这很是令人反思和警醒。
       到今天晚上相关微博已经被转发、评论了数百多条,可见关注这事儿的网友很多,有的为了这三名驴友担心,“就算认识路,天黑了也很难辨清方向,希望能尽快找到”,有的也为寒风夜上山搜救的民警和蓝天救援队小伙子们担心,有的祈祷他们都能平安归来。
        网友空布兜儿说:青岛山多,宣传教育很重要!求公布这三个孩子的名字,羞羞他们才是教训!你说救援队要是出个好歹,咋办?网友金小赤儿也说:冬天还是老实在家呆着好!网友快乐崂山说:每年都发生几起上山迷路的事。希望不要再发生了,即给别人造成麻烦。自己又胆惊害怕,何苦呢?网友交警李涌说:大冷天的,也不知这些孩子穿戴是否保暖,但愿能够早一分钟找到。也希望以后人们在锻炼身体、满足兴趣、拓展视野时,能有自知之明,量力!
         对于如此冒险行为,更有网友说:回回看到这样的消息,有的只是气愤!三点上山,还走野路,作死啊!不是给自己添乱就是给别人添乱。也有网友说:类似对崂山走野路进行救援的,要按救援人员人数乘以每小时100元收费或者罚肇事者进行几百小时的社区服务。否则大家都拿自己和救援队的生命、四肢健全开玩笑。随便走呗,反正大不了打个电话,就有爱心人士来救援!
        还有多位网友建议应该法规约束,这些网友认为:成年人都应该为自已的行为负责,救援所动用的人力物力及其它公共资源,应由被救援者全部或部分承担! 他们是对自己生命,更是对他人生命的不负责!有的网友感慨:这种事情太多了,为了逃票走野路,要是认识路也好说啊,这样迷路,害的大家冒着危险去救援,应该立法规,救出来后拘留加罚款!
        也许,仅仅是因为3个年轻人一时兴起的贸然行动,却由此引发了50多人的参与营救,更引起了无数人的关注和热议,这样的事儿不是第一次,相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但每每看到这样的情况和报道,心里就说不出的滋味,或许参与救援的人员还在喝着姜汤休养,或许现在这几个年轻人也正为此次的盲动而后悔和后怕,但一切却都发生了,好在没有人员伤亡等意外。
        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人们开始更注重养生和锻炼身体,爬山也只是一项健身运动,但爬山锻炼并非适合所有的群体,尤其在身体有病的情况,一旦在山上发生意外,要想在第一时间抢救都非常的困难,容易错过时机造成意外。爬山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做好保护措施,并且要根据自己的身体量力而行,尽量顺着已有的山路爬,不要偏离山路攀登,更不要冒然攀登悬崖峭壁探险。
        虽说提醒有时显得苍白和无力,但这样的提醒真的需要大家的好好注意,因为这不仅是对自己生命负责,同时也是对他人生命的负责,不能总是发生悲剧教训之后才知道后悔。

(原创:随笔杂谈)寒冬夜崂山上演大营救 且忧且喜太冒险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原创:随笔杂谈)寒冬夜崂山上演大营救 且忧且喜太冒险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原创:随笔杂谈)寒冬夜崂山上演大营救 且忧且喜太冒险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原创:随笔杂谈)寒冬夜崂山上演大营救 且忧且喜太冒险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原创:随笔杂谈)寒冬夜崂山上演大营救 且忧且喜太冒险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01)| 评论(6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