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回澜听涛的博客

得意不忘形,失意不失态,积极努力工作,阳光快乐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各位朋友光临听涛寒舍,还望多多点评、赐教!当然,本博原创作品如果朋友喜欢或媒体需转载、引用还请与听涛联系!谢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原创:生活随笔)爱心飞扬暖岛城,感谢一路有你!  

2012-11-09 12:58:4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爱心飞扬暖岛城,感谢一路有你!

 

                                                             文:回澜听涛        图:网络

   
     青岛,是一座爱心涌动的城市。
     不说早已誉满全国的爱心微尘精神,不说大街小巷飘扬的红飘带,不说大家耳熟能详的好的姐慕春华、好小伙张鹏、救助“鲁若晴”的爱心群体,单单就近期十多天时间里,看到听到的一幕幕也一样足以令人感到温馨。
     在电视剧《士兵突击》中,许三多只身修路,方便了战友。近日在青岛也出现了这样一位不图回报的普通人,54岁的送奶工董师傅五天内靠自己的双手砌成了一条通往北岭山公园的台阶路,只为小区晨练老人走得舒坦,对于少数人的不理解,他坦言自己下岗在家有时间只是想做点事方便大家,至于回报从没想过。
     说起杜盛昌一家,兴隆路派出所社区民警马警官直说“让人不忍心”,夫妇俩全都身患残疾,还有一个读书的儿子,一家人的收入只有一千多元。在随后的四年多时间里,马警官的资助一直没有间断过,他说这个社会还是好心人多,有次乘坐出租车到医院看望杜盛昌,的哥听说后硬是没要车费,“现在仅靠我一个人,没法帮助这一家人摆脱困难,希望有更多的好心人能伸出援手,一起帮帮他们”!
     10月25日,青岛新闻网社区的爱心网友和编辑记者拉着你三本他两本大家自发捐助来的满车的课外书籍和书柜,来到即墨丰城中保希望小学捐书及上支教课,不但受到了学校师生们的热情欢迎,有网友自己就感慨:“发生了很多感动的事,让人觉得,来这一趟,真值!看着孩子们求知若渴的眼神,让所有志愿者感到,不仅仅是帮助了他们,同时,也在深深净化自己的心灵!”
     好多市民也许还记得,在今年的中秋、国庆节期间,市南区各派出所曾推出“空屋预约防范”服务,市民外出旅游民警给你看家,对提前预约的空房将进行重点巡逻保护,防止市民旅游期间家中财物被盗。在成功实践并受到市民热情欢迎之后,10月29日他们又通过岛城媒体报道“今后,非节假日期间,市南区的居民要出远门时,也可随时请身边的社区民警帮忙看房了”并公开了各派出所预约服务电话。
     好的哥“扫马路的司机”近日在新浪微博发消息说:从10月13到10月28日16天的时间他们为白血病小女孩张成艺搞了三次大型救助义卖共筹得善款63612.5元,还有好心人直接捐到医院,要感谢的人太多太多,参与义卖的义工就将近200名,参与捐款的车辆上千辆,爱心人士几千人!有老人、小孩、学生、残疾人、民工、职员、老板、爱心团体!捐款不分多少,爱心都是一样的浩瀚!
    11月1日,岛城各大媒体报道了一位九旬老人摔伤被扶倾囊谢恩的事迹,也因此感动了很多人。事后有媒体记者找到了参与救助的刘先生,“当时只想救人,都是应该的嘛。”他认为自己做的事根本不值得表扬,也不值得酬谢。被问到是否担心扶老人会被“反咬一口”时,他很淡然的说自己一直相信“还是好人多”。他说,倒是老人不顾伤势“酬谢”的举动出乎他的意料,同时也让他心里暖烘烘的。
    这两天,“白菜”、“爱心”、“直通车”等又成了岛城热词,前段时间因为媒体陆续报道郊区农村出现卖菜难、三五分钱没人要的情况后,青岛晚报发起了“爱心白菜直通车”活动,受到了市民的热情欢迎和强烈反响,其中仅前天,在爱心企业等的共同努力下,就有平度、胶州等地的30万斤大白菜运至市区,分送到了环卫工人、外来娃和社区老人手中,并且活动还在继续。
    十多天的时间说起来其实很短暂,其中也许还有很多我所没有看到和听到的,但这些爱心飞扬的暖心事儿却不是简单的新闻堆砌,这都是正能量的爱心传递,无不让人感受到岛城的爱心涌动、热情如潮,其中的参与者有爱心单位有市民个人,有网友有媒体和论坛,爱心不分多少一样的浩瀚飞扬,事儿不分大小一样的温馨感动。
     这,就是我们的青岛,这就是我们的爱心市民和网友,其中,也许有他有你,在爱心飞扬的一幕幕中,感谢一路有你!

 

(原创:生活随笔)爱心飞扬暖岛城,感谢一路有你!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原创:生活随笔)爱心飞扬暖岛城,感谢一路有你!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原创:生活随笔)爱心飞扬暖岛城,感谢一路有你!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原创:生活随笔)爱心飞扬暖岛城,感谢一路有你!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原创:生活随笔)爱心飞扬暖岛城,感谢一路有你!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46)| 评论(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