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回澜听涛的博客

得意不忘形,失意不失态,积极努力工作,阳光快乐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各位朋友光临听涛寒舍,还望多多点评、赐教!当然,本博原创作品如果朋友喜欢或媒体需转载、引用还请与听涛联系!谢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原创:分享微博)青岛交警“超萌宝典”教您正确操控方向盘  

2012-11-13 16:08:0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青岛交警“超萌宝典”教您正确操控方向盘

                                     (原创:分享微博)青岛交警“超萌宝典”教您正确操控方向盘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开车时,司机握方向盘的手应该怎么放?是9:15方向,还是10:20方向?昨天,在新浪上看到青岛交警发的一则微博,在网上引起不少网友关注和转发支持,青岛交警在微博中列举了司机较常见的9种错误的打方向盘的姿势,并附上正确的姿势:9:15方向。

  网友们在欢乐转发的同时,有不少还提出自己的疑问。“我一直都是手握10:20方向,不对吗?”“驾校教练教的是12:20,到底哪样才算对?”

  针对9种错误姿势,青岛交警进行了麻辣评点,在“@青岛交警”的微博中,每一式错误的姿势都有“超萌”的名字,如“揉面团式”、“打麻将式”、“手扶拖拉机式”、“一阳指式”等,一共9种。

  “揉面团式”是指双手不握住方向盘的盘子,而是捏住盘子中间的粗杠。针对这个手势,交警说:总让我想起我家楼下兰州面馆那拉面师傅揉面团的姿势……

  “打麻将式”是指手放在方向盘上时,手掌张开,做出打麻将的洗牌状。交警点评:100%相信这是一个打麻将的高手,洗起牌来那叫一个熟练!不过,如果手掌出汗或方向盘表面磨损过度时,非常容易打滑。

  “一阳指式”是指自信地用一根手指头掌握方向盘。交警“吐槽”道:你这是要练大理段氏的一阳指呢,还是少林大力金刚指?无论是哪一门绝学,相信对你开车没有任何帮助。

  这么多姿势都是错的,怎样才对?青岛交警展示了正确的手握方向盘的姿势:应该是左手握在方向盘9点钟位置,右手握在方向盘3点钟位置,呈9:15姿势,手掌稍用力收紧,拇指自然搭放。

  9:15是正确姿势?采访中,很多人表示“恍然大悟”,也有很多人提出了不同意见。刚刚拿到驾照的朱小姐表示:“在学车时,教练一直教我们一只手要握住最上端12点的那个点,还用胶带贴了个标志,难道教练教的都是错的?”有15年驾龄的王先生也说:“当年在部队学的驾照,师傅教的是10:20方向,这些年一直都是这么开的,感觉也蛮顺手。”

  青岛交警总结到,方向盘的操控,对经常开车的人来说,是下意识的行为判断,很多司机忽略了一些正确的操作动作,为意外事故埋下了伏笔。最后还不忘一句提醒:“莫以事小而不为,却致大祸避不及!”

(原创:分享微博)青岛交警“超萌宝典”教您正确操控方向盘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71)|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