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回澜听涛的博客

得意不忘形,失意不失态,积极努力工作,阳光快乐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各位朋友光临听涛寒舍,还望多多点评、赐教!当然,本博原创作品如果朋友喜欢或媒体需转载、引用还请与听涛联系!谢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原创:随笔杂谈)“珍爱生命,拒绝违章”请从自我做起  

2012-01-07 22:01:1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评论】“珍爱生命,拒绝违章”请从自我做起

                 


                                                                     图·文   回澜听涛



       “在济南念书的女大学生小赵来岛城看望男朋友,吃完晚饭后······从车行道直接横穿胶宁高架路,一辆银灰色的轿车疾驰而来,两人被撞出10多米远,双双受伤倒在了路边。前晚9时40分左右,120救护车将两人送往市立医院急诊室抢救。”

       这是今天青岛早报上的一则新闻,看了让人惋惜、让人纠结,因为实在是发生的不应该,即便道路不熟悉,也不能直接去横穿胶宁高架路啊,何况还都是有知识的年轻大学生。

       俗话说“宁走百步远,不抢一步险”,“交通安全非口号,留住幸福无烦恼”,说起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恐怕哪位也有一堆话说,但一到具体事儿上却往往为图个方便就不管三七二十一了,殊不知,这正是交通安全的大忌和主要的潜在隐患,车祸往往就发生在一瞬间。

       胶宁高架桥原本设计的就是城市快速路,虽说现在因为车辆的猛增,在上下班等高峰时段也一样的拥堵,但在非高峰时段的车速还是比较快的,设施配套相对于一般道路也更为完善,包括一些隔离护栏、安全警示牌等等,并且交警部门正在加大整治力度,在保安全和保畅通上下功夫。

       行人、摩托车禁上胶宁高架路的警示牌在入口处非常的醒目,可有人依然我行我素、视交通安全为儿戏,抱着所谓“我多注意一点应该没问题”的侥幸心理上路,有的居然还骑着摩托车在拥堵的车流中“潇洒自如”的窜来窜去,真不知其安全意识到哪儿去了。

        大家也许还记得去年6月份在电子信息城附近,因为起初加装的护栏不足够的高,以致于“男女‘刘翔’现身信息城 跨栏那叫个轻车熟路”(网友贴文题目),一个个跨栏者方便倒是方便了,但造成的结果是事故危险系数大为增加,道路更加拥堵,随后“生活在线”就报道了“辽宁路跨栏的行人出事了,连着被两辆车撞。”

         “实线虚线斑马线,都是生命安全线”,交通规则是行人和车辆正常行驶的基本法则,都要自觉遵守。尤其临近年关,在一些商圈或主要路段,可以说是车多人挤,有的还会心气浮躁,可越是这样越要自觉“抵制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树立文明交通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避免因为自己的违章或粗心引发事故。

        有人说:“一秒钟车祸,一辈子痛苦”,其危害不可谓不大,但不出事儿不知道后悔的恐怕不在少数,有的是熟视无睹,有的是麻木漠视,有的抱有侥幸,但作为行人在机动车面前,那是不折不扣的弱者,所以不管行人还是驾驶员,为了自己、为了家庭,也为了他人,但愿能从这次大学生被撞的事故中更加警醒。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交通安全从我做起!
(原创:随笔杂谈)“珍爱生命,拒绝违章”请从自我做起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原创:随笔杂谈)“珍爱生命,拒绝违章”请从自我做起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原创:随笔杂谈)“珍爱生命,拒绝违章”请从自我做起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17)|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