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回澜听涛的博客

得意不忘形,失意不失态,积极努力工作,阳光快乐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各位朋友光临听涛寒舍,还望多多点评、赐教!当然,本博原创作品如果朋友喜欢或媒体需转载、引用还请与听涛联系!谢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原创:生活随笔)从便衣民警到热心的姐 他们扶起的是社会好风气  

2011-10-09 09:11:2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便衣民警到热心的姐 他们扶起的是社会好风气

                                                   

                                                                   文:回澜听涛         截图来源:青岛媒体

 

   9月15日,由于下雨地滑在佛涛路8号附近,60多岁的高老太太重重的摔在了地上,动弹不得,而后十多分钟的时间里,现场十余人无一敢伸援手。 正巧穿便装路过的八大关派出所民警蒋荣国毫不犹豫的走上前去准备扶起老人,正在这时却有不少的围观者好心劝阻他:“别,小小被赖上了!”“就是,弄不好就是你的责任了!” 蒋警官没有犹豫,只说了句:“不要紧!”就顾不上大家的“好意”弯腰去扶老人,但老人的腿摔伤了,他又跪在地上边扶着边腾出一只手打了120.

   昨天上午在南京路公交车站,一名老人突然摔倒在地血流满面,在老人的周围已围了很多的人,就在这时一辆出租车突然停在了老人身旁。女司机下车准备救助老人时不少人发出了善意的提醒,但的姐慕春华没有理会,她先是试了一下老人的脉搏,然后跪在地下与老人耳语了几句,紧接着将老人扶了起来。随后,一名高大的中年男子也走上前,蹲在地上形成一个“人肉靠背”,让老人靠在自己身上;一名年轻的姑娘递上了纸巾,出租车上的乘客也加入了救援队伍……

   据事后了解和新闻媒体的报道,带头勇救老人的民警蒋荣国和的姐慕春华都是见义勇为和热心助人的老面孔,蒋警官曾在今年4月30日下午勇救在第二海水浴场的堤坝拍照时被海浪卷下了海的大学生,落水的女大学生被救上岸后,蒋警官背着女大学生上岸的照片更是感动了无数人。的姐慕春华不但是艺华出租车公司的“五星司机”,除了连续参与高考应急车的志愿者服务外,像这样救助遇到意外的市民也是经常发生,曾经在一个大雨天,慕春华在宁夏路段将一名被出租车撞伤的女教师送到医院急救,不但没有引发纠纷,而且两人还成了朋友。

   民警、的姐两人分属不同的行业从事不同的工作,但相同的是他们都有一颗热心肠,都勇于见义勇为和助人为乐。当南京“彭宇案”、天津“许云鹤案”连续出现,在很多人心中为了扶还是不扶摔伤的老人而纠结的时候,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出了响亮的回答,“也许这一扶可能惹上麻烦,但是不救我良心上过不去!”慕春华向记者说的非常朴实。当昨天晚上我在看她的电视新闻的时候情不自禁的为之鼓掌!

   见义勇为、助人为乐是我们引以为豪的传统美德,不可否认的是,因为有了南京“彭宇案”和天津“许云鹤案”的影响,我们有好多的朋友变得犹豫了、变得纠结了,“我很想救那个老人,但是现在这样的纠纷很多,所以有些犹豫。就在迟疑的过程中,乘坐的公交车驶离了车站,希望你们过去帮他一把。”曾目睹过南京路老人摔伤情况的一位王女士就有些愧疚地说,这些,其实相信多数人都会理解,她说的很现实。

   “彭宇案”和“许云鹤案”的影响客观存在,但毕竟是极个别,在今年我们青岛连续发生救助案例来看,岛城的被救人都很厚道,没有在被救后反诬救人者的情况发生,相反还都非常的感激,在有记者采访的几例当中,更是对救人者充满着感激之情。“虽然伤得不重,但他毕竟上了年纪,要是任由血这么流下去,后果也不敢想,在处理这起意外时我心里一直是暖暖的,还是好人多啊!”伤者的老伴张女士含着泪感谢说,作为一名退休医生,她知道慕春华“抢”出的几分钟对老伴的重要性。

   正因为被救者如此感激感恩,正因为有了蒋警官、慕的姐的勇于带头,正因为我们青岛大环境的鼓励和支持,所以我们才看到了前天上午在的姐出手相助之后更感人的一幕:一名高大的中年男子也走上前,蹲在地上形成一个“人肉靠背”,让老人靠在自己身上;一名年轻的姑娘递上了纸巾,出租车上的乘客也加入了救援队伍……在众人合力救助下,伤者额头和眼部伤口的血基本止住了,随后热心人将老人扶上了出租车,的姐慕春华驾车赶往附近的医院。

   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说,便衣民警蒋荣国和热心的姐慕春华在为我们做出表率的同时,他们扶起的是我们争创文明城市和争当文明市民所必要的一种良好社会风气,有了他们的勇于带头,有了大家的积极参与,相信这种良好的社会风气也一定会在我们城市的每个角落都开花结果。

   向他们学习,向他们致敬!!!

(原创:生活随笔)从便衣民警到热心的姐 他们扶起的是社会好风气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原创:生活随笔)从便衣民警到热心的姐 他们扶起的是社会好风气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06)| 评论(5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