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回澜听涛的博客

得意不忘形,失意不失态,积极努力工作,阳光快乐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各位朋友光临听涛寒舍,还望多多点评、赐教!当然,本博原创作品如果朋友喜欢或媒体需转载、引用还请与听涛联系!谢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原创:生活随笔)问路指路小事儿一桩 现在想想却很是感动  

2011-09-04 08:05:3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天上午,莱阳的朋友带孩子来青岛找我,说送闺女去山东科技大报到提前来看看我,呵呵,这接站送站的当然咱就义不容辞了,昨天先陪他们到奥帆中心、石老人海水浴场等地方游玩了一下午。

       可惜,我不知道山东科技大在那儿,昨天早晨到了石油大学西面的路口时打听一位过路的大哥,他说要往东走,说距离还很远呢。于是右拐前行,可怎么考虑考虑在开发区管委附近也没有科技大啊,走到佳佳源超市附近时感觉不放心,先后又问了2位,一位说不知道,一位说方向走反了,应该往西走。

      于是又掉头西行,可因为后来那位也只说了个海尔大道等大概,所以就想瞅机会再打听一下,又到石油大学门前问了两位年轻人,人家很是匆忙的说了一句:“使劲儿往前走,还远着呢,在辛安附近!”就走了,想说声谢谢都没来得及。

       正犹豫着前行在找海尔大道呢,前方路口看到有一位交警,我朋友说:“嗨,有困难找警察去啊!”呵呵,我说也是,于是开车就奔那警察身边过去了。

       那警察正在观察他右前方的通行情况呢,我们贸然的一下子停到了他附近,他反应过来后有点一愣,随即朝我们打了一个很是标准的敬礼:“请问有什么事情或需要帮忙吗!?”

      “正是!”我赶紧说:“请问一下到山东科技大怎么走啊?!”

      这位交警很是热情的微笑着说:“再往前走不远就到海尔大道了,从路口右拐再一直走,走到前湾港路口时左拐,再往前走差不多一公里就到了,很大的门头呢。”

      “谢谢啊!”朋友赶紧说。

      “应该的,不客气,是来山东科技大送大学生吧,祝贺了!”交警小伙子又热情的祝福道,这时也才注意到这位交警很年轻、很帅气。后来按照他说的路线,很顺利的就到了山东科技大。

      现在想想,这个事儿虽不大,问路指路的可能大家也会经常碰到,但就是从这件小事儿当中,我看到了那位交警最为真实的热情答复和诚挚祝福,看到了他对陌生人的爱心和真诚,或许还有他对工作的热爱和执着,能实实在在的从一件件的小事儿做起、做好这才是最令我感动的地方,只是很遗憾当时没有给这位热情的交警小伙子照个相,呵呵,写篇日志以示感谢吧。

 
(原创:生活随笔)问路指路小事儿一桩   现在想想却很是感动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图一     这是我们路过中国石油大学门前时拍摄的 

(原创:生活随笔)问路指路小事儿一桩   现在想想却很是感动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图二    我们顺利的到达山东科技大的时候还不到8:00

  评论这张
 
阅读(279)| 评论(7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