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回澜听涛的博客

得意不忘形,失意不失态,积极努力工作,阳光快乐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各位朋友光临听涛寒舍,还望多多点评、赐教!当然,本博原创作品如果朋友喜欢或媒体需转载、引用还请与听涛联系!谢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原创:生活随笔)两个梨子不见了  

2011-08-09 13:05:4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两个梨子不见了

 

                                                                     文:回澜听涛

 

   

    因为顺路,听涛经常的接一位同事上下班,在他家小区的门口边上有一棵还算高大的梨树,今年结果不错,一个个的很鲜亮的挂在枝头,看的多了,听涛慢慢的注意到最靠外墙边的枝条上挂着两个梨子,比较的低矮,伸手可及。

       眼看着梨子在一天天的长大,于是不止一次的,有点垂涎欲滴,私下里自己就琢磨好事儿,等长大的时候神不知鬼不觉的就成了我的美味了,当然,这很不地道,如果说,小时候在家的时候曾经认为“瓜果梨枣谁见谁咬”可以心安理得,那现在可不一样了,要是再被主人碰到,哈哈,那脸皮可就无处放了,所以,一再的犹豫,虽说童心犹存,但时过境迁,恐怕已经不仅仅是落个骂名的问题了。

      今天早上又去接同事的时候,蓦的,到了之后首先发现的是那两个原本看好的梨子不见了,而其他的还挂满枝头笑意盎然,哇塞,哪个活鬼先下手了啊?心中很是失落和遗憾,但,一阵子之后,不觉心中又很是释然,呵呵,原本也不是自己的,这样也好,至少不用担心被人家骂了,这原本也不是什么光彩事儿啊。

      同事今天比较的黏糊,半天没有出来,于是,我点上一支烟在慢慢的等,瞅瞅那棵梨树,上面再多的果子也都已经与我无关,心中又徒增一些的感慨。

      突然的就想,这梨子事儿小,不吃也无妨,原本就不是自己的,可这要是兀然的一个机会呢?是不是也会在自己的瞻前顾后和犹豫不决当中,白白的错失良机呢?这,恰恰非常的有可能,心所坦然的自己现在总感到与世无争,可真的等机会有了之后,无谓的错过了,难道真的会一点也不心生遗憾吗?!

      还又想到的是,在我们平时的工作、生活周围,也许一样的有类似的机会或好事儿,在大家都没有行动或落实之前,可能你看到了,就象我那沾沾自喜的心态一样,呵呵,没什么了不起啊,有也可没有也罢,但兴许也在为此而念叨而惦记,可是忽然的有一天,一样的同事,一样的朋友,谁谁一下子就得到了一个机会或不费力的成就了一个小官,是不是也会心生感慨呢——其实,原本我也看到了,我也有机会的!

      呵呵,生活就是如此,也许,在我们的熟视无睹当中,蕴含着不少的机会和好事儿(听涛从不赞同去占别人的小便宜,但公平竞争的努力还是赞赏的),对于这样的机会怎么看、怎么做,是一个心态问题,是一个方法问题,但事情却往往的在我们的不屑当中,在我们的不经意当中,这些曾经我们也看好的、也能的,就不经意间的从我们指尖悄悄的溜走了。

      徒生感慨似觉好玩,信手而为说来一乐,虽非具体说生活当中什么样的机会和好事儿,相信朋友们会知道的,只是到最后,可不要还再笑话听涛在惦记那两个梨子就好了。

      哦,对了,临到要结束这点文字了,突然刚才还看到的小U盘找不到了,同事笑说“很正常,想找什么就找到就不正常了”,嗯,想想也是,就是这么的奇怪,有些东西你不用的时候,感觉天天看到它,可要是那天需要了去找了,却是哪儿也找不到,等不用的时候了,说不定哪天它又在那儿碍眼了。

      哈哈哈,纯属娱乐了。

  评论这张
 
阅读(174)| 评论(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