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回澜听涛的博客

得意不忘形,失意不失态,积极努力工作,阳光快乐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各位朋友光临听涛寒舍,还望多多点评、赐教!当然,本博原创作品如果朋友喜欢或媒体需转载、引用还请与听涛联系!谢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原创:工作手记之61)“咦?难道俺长了一个地图脸?!”  

2011-07-31 16:32:3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咦?难道俺长了一个地图脸?!”

 

                   ——————工作手记系列之61

     

                                       文:回澜听涛

 

“大哥,请问这趟车在栈桥有站吗?”周六上午去单位加班,我刚迷迷糊糊的睁开眼,邻座的一个青年正诚挚而期待的望着我。

“哦,有,有!”我赶紧回答,并为刚才的疑惑表情有所歉意:“不好意思,刚才我迷了一会儿。”其实,是最近一直的工作太累太忙、睡眠严重的不足,因为距离比较远,最近一段时间外地来青旅游的车又特别的多,所以经常的堵,所以就时不时忍不住借此小睡一会儿,有一次可能自己真的睡着了,居然打呼噜把自己给惊醒了,很是一阵的脸红,好在可能声音还不够大或别人没太在意,没有引起围观。

“谢谢啊,还有几站?”青年又问。

“哦,还有好多站呢,我也路过那儿,一会儿再告诉你吧!”我说。

“谢谢!”青年很客气,很快又回过头去对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说“别喊叫了,满车的就你动静大了。”看样子也是一家人来青岛旅游的。

“你是外地的?”我问。

“是的大哥,我们是哈尔滨的,呵呵,来青岛避暑旅游呢。”青年说。于是我又问他们在那儿住着、旅游景点的打算、线路的选择等等,并逐一的帮他们分析和建议,青年很高兴不住的说谢谢,慢慢也和我说起了哈尔滨和青岛的一些比较及风土人情等等,等他们一家三口下车的时候又再次的向我致谢。

下午与同事在巡逻的时候说起这件事儿,他很认真的瞅了瞅我,然后一本正经的说:“嗯,我找到答案了,你有一个地图脸!”

“瞎扯,地图脸是什么脸啊?坑洼不平的是说我老了呢?”我很不服气。

“呵呵,当然不是,关键可能陌生人都能从你的脸上看出热情和真诚吧,”同事说:“想没想到,前天我们一起在这儿巡逻,不到一个小时居然有四五个找你问路或打听什么的,却没有一个问我的?!”

“呵呵,那是凑巧了,你净是胡联想。”我说。

“不是,绝对的不是,你在110的时候,是不是差不多也成了半个导游了啊、问路的特多?!”同事又说。

“嗯,那倒是,举手之劳的小事儿也乐得的为他们服务嘛!大事儿咱不一定帮上忙,这点小事儿也是应该的。”我承认同事的说法。

“这就对了嘛,乐于帮忙的人,脸上的真诚和热情是抹不掉的,所以,这陌生的人缘就特别多。”同事很书生气的头头是道的分析着。

“哈哈哈,哪有这么复杂啊,人家问个路或求你举手之劳的帮个忙,谁也会做到的啊。”我和同事一边聊扯着一边继续巡逻。

 

  评论这张
 
阅读(131)| 评论(8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