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回澜听涛的博客

得意不忘形,失意不失态,积极努力工作,阳光快乐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各位朋友光临听涛寒舍,还望多多点评、赐教!当然,本博原创作品如果朋友喜欢或媒体需转载、引用还请与听涛联系!谢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转)我能代表谁  

2011-07-26 22:05:3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能代表谁

                                                      文章来源:网络    作者:一笑天

    人生最常见的困惑之一,就是认不清自我吧。我是谁?因而就成了一个很值得咀嚼的话题。

      有一年国庆前,我被上级部门抽调参与公司内部的安全检查活动。“这是保卫部的王科长”。不知道是不是为了有意突出我们检查组的分量,每次带队的领导都这样介绍我,其实他完全可以直截了当说,我本来就是从基层抽调过来参加检查的嘛。可大庭广众之下,我又不好解释什么,只好不动声色的那么端着,心里却不怎么踏实,咱啥时混成了科长了啊,有点搞笑了。酒场上面对主人们一个个的客套之词,我赶紧微笑着正言:“我是姓王,可不是什么科长……”。检查组有人不以为然,私下教导我就是逢场作戏嘛何必当真。可是从小到大父母就教育我做人行事要端正,大丈夫行不更名坐不改姓,为什么要虚伪呢,我依然固我。“小王,你代表保卫部讲几句吧”。带队的领导又在酒桌上点将了。我心里有一丝不安,自己能代表谁呢?咱不就是上级临时抽调的一个检查人员吗?有什么资格在这里代表上级部门大言不惭呢?拿定主意后我端起来了酒杯。“我代表不了保卫部,只能代表个人敬大家一下,谢谢各位领导的盛情款待”。我不想说自己有什么不得了的思想境界,只是心性使然吧。再说从小到大受过的教育也不允许我说什么虚荣违心的话,大家不论身份地位如何,应该是生而平等的吧。搞什么狐假虎威的名堂,一向是我深恶痛绝的。也可能是还没有权力,所以藐视权力吧。间或有点酸葡萄的心理,要不怎么说为人不当官,当官都一样呢。

    我喜欢这么一句处事箴言:在人之上视人为人;在人之下视己为人。我是谁这个问题,其实不难回答,应物不迷我是我嘛。

  评论这张
 
阅读(119)|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