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回澜听涛的博客

得意不忘形,失意不失态,积极努力工作,阳光快乐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各位朋友光临听涛寒舍,还望多多点评、赐教!当然,本博原创作品如果朋友喜欢或媒体需转载、引用还请与听涛联系!谢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原创:小小说)康老太逛早市  

2011-06-04 07:21:5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康老太逛早市(小小说)

                                                    文:回澜听涛

 

康老太很久没有逛过早市了,原先买菜都是儿子媳妇的事儿,可最近都很忙,便自己承揽了买菜的任务。

等满心欢喜的看着儿子媳妇孙子一个个吃完早饭上班、上学走了,康老太便拿了环保袋、滑轮车去早市买菜。

刚到小区大门口,碰上了快嘴大妈张婆婆。

二人有说有笑的往早市走。

还未到近前,就看到早市那儿热火朝天的兴隆劲儿。

“大姨,来几斤黄瓜吧,早晨刚从自家地里摘的呢,看看还带着花儿呢!”摊贩热情的招呼到。

“嗯,是不错,”康老太说着就要上前挑选。

“再转转看看吧。”张婆婆毫不犹豫的拽了康老太就走。

“没买过菜啊?”张婆婆小声在康老太耳朵上嘀咕:“那黄瓜上顶着花儿的是抹激素了呢,你能敢吃?再说,现在还吆喝说哪儿出现了毒黄瓜,我看还是小心点儿的好。”

张婆婆嘀嘀咕咕,说的康老太一愣一愣的。

“新鲜土豆,便宜卖啦!五块钱三斤啦!”摊贩的小喇叭吆喝的很有诱惑力,土豆确实也个大新鲜,康老太想买却又不由自主的看了看张婆婆。

“这个啊,也不保险,电视上说现在翻新土豆的技术可厉害呢,使劲儿的用硫磺熏呢!”张婆婆又是一瓢冷水。

“搞活动了,今天特价啊!特价啦!再不吃过两天可就没有了!”呵呵,新鲜的槐花摊子前,已经有不少人在争着挑选称秤。

“现在真是好啊,天天都特价的好日子啊!”有人打趣的说。

“那是,那是,吃东西也要吃个季节、吃个鲜亮嘛。”摊主乐呵。

“买点槐花?包大包子可不错啊!”康老太有些商量,“买就买,就是不知道打没打过灭虫的农药啊?”张婆婆似乎也不好意思再说不能买了,总算每人买上了两斤多槐花,张婆婆还是不放心的用鼻子闻了再闻,还疑神疑鬼的说:“我怎么感觉有股子药味儿呢!”

张婆婆走到一卖茄子的摊位前问康老太也买不,康老太摇摇头:“我们家乐乐最不喜欢吃呢,你买吧!”

康老太边说边自顾自的走到前面一个西红柿摊位前,看到那鲜亮鲜亮的西红柿就动手挑了起来:“这个最好了,乐乐是炒了、生着都愿意吃呢!”

等走到前面的海鲜摊位时,二人又走到一块儿,“新鲜的沙子口当流鲅鱼啊,一分钱一分货,看看就不一样啊!”

“买条鲅鱼?”康老太商量。

“你别听他们瞎咋呼,前天新闻里刚演了,说现在沙子口的鲅鱼已经没有了,市场上多数是冷冻的或南方过来的呢!”张婆婆好像对整个市场都了如指掌。

“我们家乐乐也喜欢吃西瓜,买个地雷瓜吧!”康老太还没有说完呢,就听小贩接话说:“大姨您老真有眼光,我这西瓜可是不甜不要钱啊!”并手脚麻利的为康老太秤好了一个:“106毛,给105吧?!”

“什么105啊,就10块,不卖就算了,不够秤还要找你呢,别看我们老太太啊。”张婆婆拽了康老太要掏钱的手讨价还价。

“好,好,10块就10块,真服了你大姨了!”摊贩不情愿的说。

等走出一阵子,张婆婆又叨叨:“我说你康老太啊,最近西瓜爆炸你不知道还是咋的?怎么还买西瓜呢?”“你怎么不早说啊。”康老太有些发懵:“敢情西瓜还会爆炸?”

“我说你怎么不读书不看报的啊?现在都使劲儿的往上抹药呢,说是为了更甜更漂亮的!”张婆婆数落到。

“马上要撤摊了啊,九折了九折就卖啦啊!”一猪肉摊主一边拍打着不到半打的白条肉一边扯着嗓子喊:“看看,不新鲜不要钱啦!”

“要不买点肉?”康老太说道。

“我的康老太啊,你可别!”张婆婆赶紧拽到一边有凑到耳边说:“这个卖肉的我知道他,不但卖注水肉,还不够秤呢!”“哦,那就算了,差点上当。”康老太说。

又到了一豆芽菜摊前,康老太犹豫着想买,“康大姐,我家有从农村捎上来黄豆,赶明儿你拿些自己在家生吧。”

离开一会儿,张婆婆才又有些不屑的说:“现在豆芽可是最不敢吃的啊,不用药和化肥催的估计早绝种了!”

走到早市末尾,看到一个卖蜂蜜的摊儿,但摊主不吭不道。

“你这蜂蜜纯正吗?”康老太问道。

“看看吧,早晨刚刚酿好的呢。”摊主还顺手指了指放养蜜蜂的一排蜂箱。

“要不,赶明儿再买?”张婆婆给康老太使眼色儿。

“嗯,也行,我们乐乐也喜欢喝呢。”康老太心领神会。

“就买了这三样啊?少点了!”康老太回头看了看已经陆续开始撤摊的早市,感到有些遗憾,来的时候可是兴冲冲计划要买不少东西呢。

“哟,这是你买的西红柿啊?”眼尖的张婆婆嚷嚷道。

“是啊,怎么啦?”康老太疑惑的问。

“还怎么了?这么果脐尖尖的你也敢买啊?!这跟那黄瓜、西瓜的一样,都是抹激素抹的呢!越尖的越厉害呢,可你买的居然全是这样的,是谁卖给你的,走我们找他去!”张婆婆说的都有些激动了。

“算了,是我自己挑的,原先在农村自家种的时候,这样的好吃呢!”康老太辩解道。

“嗨哟,我的康大姐哟,那是什么年月的事儿了,现在,你这些分明就是抹药抹的过分了昂,不信咱打赌,第一你放家里十天半月的肯定不烂,第二到时候肯定都继续的生长、变模样!”张婆婆说的言辞确凿。

“那中午还让不让放学的乐乐生吃呢?”有些闷闷不乐的康老太等回家了,还在心里犯嘀咕。

正无聊的坐到沙发上打开电视准备打发时间呢,一则新闻却是那么的刺眼:“据本台记者报道:最近为了应对虫害和保护树木,从前天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山头、公园等大面积喷洒农药,有关部门提醒市民:对于正在盛开的槐花一定不要采摘食用,以免引起身体不适或中毒!”

康老太看着看着,突然喃喃自语:“那还能吃什么?”

  评论这张
 
阅读(186)| 评论(9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