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回澜听涛的博客

得意不忘形,失意不失态,积极努力工作,阳光快乐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各位朋友光临听涛寒舍,还望多多点评、赐教!当然,本博原创作品如果朋友喜欢或媒体需转载、引用还请与听涛联系!谢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原创:生活随笔)淡淡芳香艾蒿情  

2011-06-03 12:04:2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淡淡芳香艾蒿情

                                          

                                                 文:回澜听涛

 

昨天早晨上班出门,门外不知被谁赫然放好了三五棵艾蒿,“哦,端午节又到了!”

记得是去年端午节前几天,看到有的邻居门前放置了艾蒿,夫人说赶明儿早市你也买几棵吧,我说不用买浮山上有呢,我爬山时顺便拔几棵回来好了。可是等第二天早晨,门口却已经不知道谁给放上了,自己心生感动,真好,省了自己的事儿了。

我们这儿有“清明插柳,端午插艾”的风俗,一般会洒扫庭除将艾蒿插于门楣,城市里的防盗门就置于门口方便的地方了,据说不但有良好的驱虫效果,在我们老家,还会用艾蒿煮蛋吃,可以有效防止苦夏和厌食。

当时上班之后听涛说起了家门口被放艾蒿的事儿,同事刘姐很是羡慕的说:“这人真好,我们也想买,可是没有发现附近有卖的。”“明天我爬山时给你拔一些回来吧!”我随口就说。

“是吗?那太谢谢你了!”刘姐很是高兴。

“不客气,人家可以送我,我为什么不可以送你呢?再说原本也是举手之劳嘛。”我答应刘姐。

等我第二天一早上浮山带着露珠儿采集了一大把艾蒿汗涔涔的赶到单位的时候,刘姐却告诉我不要了,因为头一天早上她公公在逛早市的时候已经买到了。

“不好意思,白辛苦你跑了一趟!”刘姐不好意思。

“没事儿的,要不我也是早晨爬山活动活动的。”我说:“我们也可以放在单位门口啊。”

“张哥,哪来的艾蒿啊,给我几棵吧?”刚刚进门的小唐笑嘻嘻的说。

“还有吗?也给我几棵,想买还没买呢,明天这就端午了吧?!”刚从食堂吃饭出来的高哥也说。

“呵呵,巧了,巧了,你们两个要没问题的啊!”我笑着递给他们,刘姐在一边更是开心:“这下好了,不白麻烦你跑一趟了!”

因为拿了一路子,送给同事之后洗完手,可手上还一直有那淡淡的艾蒿芳香 。。。 。。。

呵呵,今年又是如此,如果是邻居,这可真够热心的,包括邻居每家门前都仔细的放了数量相当的艾蒿呢,并且去年也是,难得!如果说是单位,关心也够细致的,且不说平时大院的卫生、小区安全的防护等等,已经照顾到很是温馨了,如今这艾蒿都给放好了,能不令人感动吗?

且不去打听是谁放的,心中这份感动却要好好的珍藏,闻闻那淡淡的艾蒿清香,感觉是那样的亲切温馨,那样的沁人心脾、清爽宜人,仿佛感觉从去年端午的愉悦心情一直的就延伸到了今天。

芳香艾蒿传真情,小小感动好心情!

因为这三五棵的艾蒿,因为自己也曾经的举手之劳,我们的生活当中,相互之间突然就多了很多的小感动,就多了很多愉悦心情的理由,就多了感叹生活美好的那一份惬意,这感觉真好。

  评论这张
 
阅读(302)| 评论(5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