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回澜听涛的博客

得意不忘形,失意不失态,积极努力工作,阳光快乐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各位朋友光临听涛寒舍,还望多多点评、赐教!当然,本博原创作品如果朋友喜欢或媒体需转载、引用还请与听涛联系!谢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原创:生活随笔)当命运垂青的机遇来临  

2011-04-13 23:46:3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当命运垂青的机遇来临

文:回澜听涛

   

“我哥哥出国的事儿办的怎么样了?!”我刚刚放下电话,儿子就从自己的房间里跑出来,很是关心和艳羡的问道。

“已经签完合同了,明天就开始办护照了,具体走可能要到七八月份。”我说到:“怎么?羡慕了?如其临渊慕鱼可不如退而结网啊?!”

“是,也更是关心关心吧!”儿子笑嘻嘻的又回房间学习去了,这小子是怕我又要给他上课呢。

他说的是他大舅家的哥哥,这个孩子,可以说从我和夫人谈恋爱开始就很关注他,从小也讨人喜欢,现在虽说是长成快一米九的大小伙子了,他嘿嘿一笑露出的两个小酒窝和乐哈哈的眼神表情,却是几与小时候无异。

在他两三岁的时候,几乎每次见到我都吓得哭,后来有一次还是趴在门口,伸进头来看看我就哇哇的哭几声然后缩回去,没一两分钟,又好奇的再探头探脑的过来看看,等我看到他了,又哭着缩回脑袋,如此三番,很是好笑好玩。

后来上学了,也许是深受父母都是老师的影响,很是认真和努力,中考的时候曾经报考青岛最好的高中,但可惜最后没能如愿,记得当时好像问过他怎么想的,他还是嘿嘿一笑算作了回答,显示出并没有受到多大的影响。

上高中以后,学习更加用功和努力,据说是班里布置数学作业老师都是让他来布置,有的同学周末还打电话问他这个请教那个的,当然自己的名次也是越来越靠前,开始,他爸妈还考虑要是有机会也想考军校的,可是后来学校又推荐他参加了中国石油大学的自主招生考试,并且笔试之后都已经参加完了面试。

后来,学校又有了新的机会,推荐十个名额参加留学美国的考试,先后又是笔试又是面试的,这一路过来,从全市五所重点高中推荐参加考试的100余人当中顺利入围基本确定的30人名单。

当喜讯被夫人电话转告岳父之后,老人家在电话那头都激动的哭了,看到越来越懂事和学习有出息的孩子,相信我们父母、长辈的都会为之自豪和激动。

儿子从小就可以说是崇拜他哥哥,今年又面临着中考,看看哥哥的努力,自己似乎也感到了压力和动力,学习开始认真和刻苦起来,当然,这种转变可以说从进入初三就开始了,儿子自己也多次说过向他哥哥学习。

 但不得不承认的是,由于原先贪玩的比较多,儿子的学习成绩并不理想,要想报考他哥哥中考时填报的高中还有很大的距离,所以,一段时间以来,我和夫人也会经常趁热打铁的在他可承受的压力之内,不断引导和鼓劲。

 这次他哥哥的事儿,更是让夫人说的有底气,“看看你哥哥,还是那句话叫机遇总是垂青于有准备的人吧?!这要是给你,是不是就只能眼睁睁的错失机会了吧?!”儿子似乎一下子对这句话有了更深刻和直观的理解。

    看到他哥俩的努力,自己心里也非常的高兴,虽说儿子考今年的一流重点高中有点奢望了,但知道自己的不足和应该努力的方向之后,相信以后也会更加的刻苦和用功,即便这次中考最后考的不理想,我们也会一如既往的支持和鼓励,毕竟,儿子今后的真正竞争之路才刚刚的开始,有付出才会有回报,有准备才不会错失机遇,希望他们都能真正懂得和珍惜青春年少的大好学习机会,将来有一个自己认可和满意的发展。
  评论这张
 
阅读(189)| 评论(6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