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回澜听涛的博客

得意不忘形,失意不失态,积极努力工作,阳光快乐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各位朋友光临听涛寒舍,还望多多点评、赐教!当然,本博原创作品如果朋友喜欢或媒体需转载、引用还请与听涛联系!谢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美文转载)让 幸福 来敲你的门  

2011-03-29 22:48:5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让 幸福 来敲你的门

 

文章来源:网络  作者:马翠红

 

  多年以来,生活中多的是奔波和寂寞。自从有了笔记本之后,上网看电影成了我业余生活中最轻松和享受的事情了。我最常看的一般是喜剧电影,同事们常开玩笑说我怎么喜欢那些年轻人喜欢的东西?生活中有着太多的压力和烦恼,我希望电影中那些快乐的情节能让自己疲惫的心得到轻松和释放。

  今天在网络里无意中找到一部名叫《当幸福来敲门》的英文电影,虽然听不懂那些英文对话,但是看着屏幕下方的中文字幕,影片的内容还是让我的心受到了深深的震撼。

  一个人降临到这世界以后,都会经历许多这样或那样的挫折和坎坷。而影片的主人公克里斯·加德纳的人生更是磨难重重。他从小就不知道自己的父亲是谁,到了28岁才第一次见到亲生父亲。当他自己也成为父亲之后,他发誓要做一个称职的好爸爸,但是生活中的他却屡遭不顺。投资一种昂贵的医疗器械却卖不出一台,家里的所有生活开支只能靠妻子一个人在外面打两份工。妻子忍受不了这种负债累累、朝不保夕的生活,最终离开了他。那时,他的身边只有年仅5岁的儿子。因为拖欠房租,他和儿子从家里被房东赶了出来;住在汽车旅馆,还是因为拖欠房租,又被赶了出来。父子俩无处可去,最后在地铁站的卫生间里住了下来。抱着沉沉睡去的年幼的孩子,听着门外急于如厕的人那急切的敲门声,克里斯·加德纳泪流满面。此时,我的心头很沉重,这身无分文的父子俩的明天将要如何生活?克里斯·加德纳真的是一个很坚强的人,他毛遂自荐参加了一家证券公司股票经纪人的培训学习。他一边在残酷的竞争中努力,一边还要为他和儿子的生计奔波。好不容易把所有的医疗器械推销出去,可是所有的钱却又都被银行扣缴了。每天能够排队住进收容所,都已经是父子俩莫大的享受了。在这居无定所、前途渺茫的时候,收容所里许多人在一起齐唱的那首歌让所有在场的人热泪盈眶,既感动了主人公克里斯,也感动了我。是啊!“别让险峻走开,赐予我攀登之力,请别挪开我脚下的绊脚石,指引我前进的方向。重担虽然负于肩,疼痛难以忍受,我不会也不曾放开……”这歌声鼓舞了所有身处逆境之人的心,坚持!再坚持!!克里斯咬紧牙关重新振作,终于,在无数人的竞争中,他脱颖而出,成为证券公司中的一员。当历经苦难的父子俩相拥而泣,我的心头也在微微地颤抖着,为影片中的这父子俩,也为在经历风雨后终于见到彩虹的所有人。克里斯后来的成功也是意料之中的,皇天不负苦心人啊!他从最底层的员工做起,最后成了著名的金融投资家。之后他慷慨解囊,热心捐助慈善事业,成为美国知名的慈善人物。在整个过程中,支持他咬紧牙关的最大动力除了他的宝贝儿子之外,就是他始终相信:只要今天够努力,明天幸福就会来临!

  影片看完了,我的心中仍然被剧情感动着。世上之人,有几个人会在人生的道路上永远一帆风顺?有几个人不曾遇到过坎坷和挫折?有许多人在苦难中沉沦了,一蹶不振,这样人的后半生也是可想而知的。也有许多如克里斯·加德纳一样敢于坚持、勇于直面苦难和磨砺的人,最终走出了困境,走出了人生的低谷,迎来生命中的灿烂和辉煌。

  亲爱的朋友们,从今天开始努力吧!让幸福也来敲你的门。

  评论这张
 
阅读(203)|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