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回澜听涛的博客

得意不忘形,失意不失态,积极努力工作,阳光快乐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各位朋友光临听涛寒舍,还望多多点评、赐教!当然,本博原创作品如果朋友喜欢或媒体需转载、引用还请与听涛联系!谢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原创:心情随笔)心底的那份温馨和感动  

2011-02-19 10:05:1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心底的那份温馨和感动

                    

                                      文:回澜听涛

 

 

按照开始的说法,“首届全国温馨感人博文大展贴”应该是到今天就结束了,所以就说说有关这次博文展贴的事儿。

一、事情的缘起

从前一阵子开始,一直的事儿比较多,又加上过年过节的,实在记不清是哪一天开始看到博客上有关“首届全国温馨感人博文大展贴”的提示了,只记得当时也曾经打开过,但也仅仅是一点而过而已。

后来有好友就发短消息一再鼓动我参加,前几天,偶然的就又打开了那个“首届全国温馨感人博文大展贴”的界面,看到上面的话题就是:网易博客邀您参加“温馨感人博文大展”,记录下你的春节故事,与其他网友分享你的幸福生活!虽说很清楚自己肚子里那可怜的几滴墨水,但想想无非也是重在参与嘛。因为自己博客中也确实有不同时间所写的有关过年的故事,所以就在15日冒冒失失的推送了自己原先的四篇日志参加了。

自己参与之后,就陆续的翻开一些已经推送的文章,从文字、图片到书法、诗词,形式不拘一格,内容丰富多彩,但实事求是的讲,也有好多的朋友与听涛的情况差不多,可以说博客内容也是差不多的,但是看看贴文的票数支持情况,却是相差甚远,有的已经有一万多的支持率了,而有的却依然还是一个零。

二、听涛收获之感动

当时就考虑是否该给好友们发个短消息寻求一下支持,毕竟假若到最后仅有自己那可怜巴巴的几票很有损于这么多的好朋友一直对听涛的关注和支持,所以,就陆续好友们发了短消息。

令听涛大为感动的是(最近因为工作一直比较忙,有的朋友已经好久没有去看望拜访了,可还是发了消息),在发出短消息后很快就有了好朋友们的反馈和鼓励,临沂剑客、知心大哥、雯子姐、玫竹、善良我心、明明、江海洋、南飞雁、 梦中的萍故乡的云、胡胡、滴水藏海、飘逸馨香、黑蝴蝶、朵朵、胶东妞晴儿、风雨彩虹、落英缤纷、海边人、stx_日月明 、淡淡的茶、草原上的蓝天、美好时光叶子仪桐楚楚、夜雨芭蕉、麦青、传说、玉树临风、南山樵夫、雅蕙、那时花开细雨听荷瑛瑛、怀念汶河、月亮弯弯、暗香、虎子、阳春雪陆续回复信息表示明确支持。

其中,歆彤好友回复:“听涛好!歆彤一定支持你!歆彤是2011年你的最给力朋友。”知心大哥留言说:“听涛下午好!回家过年我看过,写的确实不错!4 篇文章为刚才都投了票。待会我再去!”晶莹飘雪好友也说:“好友很欣赏你的才华!支持你!”西岸独舞留言:“听涛朋友的力作当然要支持了!”云水瑶说:“听涛我给你投了很多票,把票都用完了,呵呵。”

善良我心好友很认真的留言说:“故乡的腊月,回家过年,腊八粥的香味。支持!对朋友的钦佩要表现在重要时刻哟!今晚的上博一定意义上是给博友投票哟!祝你成功!一定能成功获胜!”,玫竹、知心大哥、善良我心、南飞雁、飘逸馨香、明明、滴水藏海等等好友更是一再的回复短消息进行鼓励。

有的朋友还建议听涛给参与的几个QQ群里发消息,让大家都来支持,有的还一遍遍的为听涛参谋和支招,有的甚至听说以后,二话不说就跑去投票,可却是投在了后来听涛又推送的6篇相关日志当中 … … 当然,还有虽没有给听涛回复消息,却我依然坚信在默默投票支持着听涛的朋友们!

所以这些,都非常的令听涛感动,虽说开始仅仅是想重在参与,但由于有了好朋友们的大力支持之后,票选支持率还是不断的往上蹿升,虽说只有短短的三四天时间,却很快的到了“最热征文”的三十名之内,这些都是开始听涛所不曾想到的。

三、博文展贴之乱

就在听涛很感动于朋友们的大力支持时,也慢慢的开始学习和欣赏一些已经票数比较高的贴文,但慢慢的却真的感受到了玫竹好友短消息当中告诉我的:“你的文章不亚于他们的,有很多根本不符合征文范围。但是刷票刷的很高。嗯,按理说要根据它设置的征文投稿内容来界定文章之高低,再加网友的支持率,但是不知道网易以哪方面为重。

这有点让听涛大失所望,但还是考虑,毕竟是网易这个大网站搞的所谓“首届全国温馨感人博文大展贴”活动,总不至于不了了之或没有原则吧,可事实上后来的发展,还真的也只能是重在参与了,回过头来看,既没有非常详细和可行的展评办法,也没有奖励内容,估计这也是参与不够积极的最大原因!

开始的时候,听涛和朋友们发现,几乎每个IP地址每天最多可以为每篇文章投满20票,所以才出现了选票差距过大的原因,可是原本以为今天早上就该结束的投票,居然还是可以,并且因为失误操作关闭电脑之后,重新开机之后依然可以继续 … … 既然如此,那多一票少一票实际上已经没有意义了!

虽说来自于朋友的热情鼓励比黄金还珍贵,但不得不承认的是由于听涛开始的犹豫和后来的又仓促参加,也因此给好朋友们增加了一次次的麻烦,以致出现了这“不得不重在参与的可笑局面”,为此,听涛与朋友们更是深感愧疚。

四、几句题外话

一是真诚的感谢各位好朋友对听涛的一直关注关照和支持帮助,听涛从好朋友们那一次次的点击支持中,从那一声声的问候鼓励中,从那一句句的点评认可中,深深的深深的感受到了来自朋友们的浓浓情意,这也是听涛参加活动的最大收获,也会一直铭记!!

二是对网易网站搞的这次“首届全国温馨感人博文大展贴”活动大为失望,总感到活动组织的很是不严密,甚至连详细的可行性细则都没有,最后直接有点不了了之了,显然与其所谓的“全国性大贴展”相去甚远。

三是对于网上的活动一定要慎之又慎,当然听涛参加的这个无非就是自己和朋友们的劳心劳神(当然,听涛很惭愧给各位添麻烦了),但现实当中往往还会出现各种意想不到的情况,所以,虽说一些公益性的活动我们要积极参加,但还是要加以甄别,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听涛再次的感谢各位好朋友,并真诚的祝福各位在新的一年里事事如意、健康愉快、阖家幸福、工作顺利、生活幸福、笑口常开!!

  评论这张
 
阅读(258)| 评论(1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