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回澜听涛的博客

得意不忘形,失意不失态,积极努力工作,阳光快乐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各位朋友光临听涛寒舍,还望多多点评、赐教!当然,本博原创作品如果朋友喜欢或媒体需转载、引用还请与听涛联系!谢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原创:见证感动) 用爱心铺就的跨省市帮办路  

2011-12-16 13:11:2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见证感动】  用爱心铺就的跨省市帮办

 

                                                   文:回澜听涛    摄影: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璐璐

       听涛曾因为得到别人帮助而感激感动,也曾为帮助过别人而开心高兴,有时候哪怕是仅仅的举手之劳。因为感动,听涛也曾多次的写过相关的帖子和文章,在得到网友关注支持的同时,由此也认识了很多的热心网友、爱心网友。

       其中就包括帮办杨师傅,一位南方来青岛打工并扎根的新市民,他在网上成立了一支义工团队,每逢周末就下社区免费为居民修理水暖电气,还经常组织各种公益活动帮助他人。7年间,他帮助了数以千计的岛城市民,被许多人铭记在心。

       12月6日14:05,听涛的新浪微博收到了帮办杨师傅的一条信息:请帮转:【寻人启事】许仁建:江苏如东县人,于2011年9月15日来开发区前湾西港联合码头有限公司实习,现与家人失去联系。家人去该公司人事科查无此人,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其家人在青岛多日寻找无果,知道此人下落者请联系孙女士,谢!

       二话不说,由此听涛的微博也在一直的关注着事情的进展,帮办杨师傅第一时间把这个寻人信息发到了微薄上之后,一个小时左右时间就被转发370多次,甚至被挤爆。但事情进展的并不顺利,具体的过程请朋友们看社区记者“到底有没有”的置顶贴文《小伙无故失踪急坏女友 帮办杨师傅等义工帮找回》。

       直到14日早上,我终于看到了帮办杨师傅在凌晨1:34发的微博:@新浪辽宁@辽沈身边事@志愿者大树@平艺同志@回澜听涛@大连晚报@烟台日报传媒集团:喜讯!大连孙女士千里寻找失踪男友的事情终于有了圆满结局,十分钟前,孙女士给我打来电话称,上午她和烟台晚报记者去他住处寻找而失之交臂的许仁建终于回来了,电话那头透着喜悦。

       14日下午,听涛接帮办杨师傅电话,要我和小学文凭等朋友一起去见证这令人激动的相聚,虽说网上神交甚久,但与帮办杨师傅也仅仅是一面之缘,当时是参加青岛新闻网的读者节闭幕式暨十佳网友颁奖晚会,而对于大名鼎鼎的小学文凭却素未谋面。

       当天晚上的相聚,千里寻找失踪男友的小孙姑娘反复叨叨最多的就是感激于帮办杨师傅亲哥哥一样的关心、关注和支持、帮助,甚至在自己都在准备放弃并窝火闹情绪的时候,还是杨师傅耐心的开导她们一定坚持住,并鼓励保证没问题。

       这个保证,说实话就是现在听来,听涛都有点为杨师傅担忧,前面还是一个硕大的问号、未知数,从何而来的保证啊?但帮办杨师傅就是帮办杨师傅,他为此想方设法调动了烟台、大连等地的新闻媒体和多家媒体微博一并参与进来帮忙和努力。

       这其中甚至有媒体记者在跟帮办杨师傅的通话交流中要落实他的身份,质疑他既非新闻媒体、也非慈善机构为什么如此做?杨师傅坦言:“当一个人有足够的爱心去帮助别人时,他得到的回报将不是以金钱来衡量的。”帮助别人也是自己的追求和快乐。

       可能有的朋友在看过社区记者的帖子之后,很为那个“不争气的男人”窝火,但事情发展到如此,相信他也有自己很多的苦衷,做法很不可取但却是已经发生了,好在正是因为有了帮办杨师傅爱心帮办和社区记者“到底有没有”、小学文凭等朋友的耐心开导,更是因为有了女友执着的真爱,所以,现在的小许已经彻底的扫除了心中的阴霾。

       当晚,许仁建、他的母亲、他的女友小孙姑娘在一再感谢帮办杨师傅、感谢关注关心此事儿的网友,感谢大连、烟台媒体的倾力相助之后,的哥小学文凭说:“杨师傅的爱心帮助不仅仅是针对你们一家,他帮助过的人很多、很多,对哪一个也是倾力相助。”

      的哥说的是,其实在青岛,杨师傅帮过的人还有很多,象帮办杨师傅一样热心肠帮助别人的人也还有很多、很多,类似令人感动的故事更是俯拾皆是,青岛不仅拥有企业驰名品牌,更拥有“微尘”、“红飘带”等爱心品牌,他们每一个人都在用行动丰富着我们的城市精神,正像冬天里的一股暖流不胫而走,涌动在我们这座城市的每个角落,涌动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

    一个人做一件小事儿可以感动一个人、几个人,更多的人做好事儿自然就会感动一群人、甚至更多的人,爱心无界也无价,杨师傅用爱心铺就了跨越省市的帮办之路,相信也一定会有更多的热心市民继续来积极参与和播撒爱心,我们的红飘带精神也会因此飘扬在每个人的心中和角角落落,直至我们的城市,我们的社会,我们的每一个人。

 

     相关链接:

         青岛新闻网社区孙记者的置顶贴文《小伙无故失踪急坏女友 帮办杨师傅等义工帮找回》:http://club.qingdaonews.com/showAnnounce_2_4927165_1_0.htm


(原创:见证感动) 用爱心铺就的跨省市帮办路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原创:见证感动) 用爱心铺就的跨省市帮办路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66)| 评论(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