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回澜听涛的博客

得意不忘形,失意不失态,积极努力工作,阳光快乐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各位朋友光临听涛寒舍,还望多多点评、赐教!当然,本博原创作品如果朋友喜欢或媒体需转载、引用还请与听涛联系!谢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原创:随笔杂谈)普通民警发明便携式警灯让人感动  

2011-11-15 12:16:0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普通民警发明便携式警灯让人感动

 

                                                         文:回澜听涛

 

          昨天从青岛日报看到如下一则新闻:城阳街道董村社区,位于城区最北部与即墨市接壤,治安环境比较复杂。城阳公安分局为此在该社区设立了特勤机动中队加强治安防控工作,可后来社区群众却对民警冷淡下来,这让民警摸不着头脑。后来经过深入了解,“原来巡逻中队夜间巡逻时间主要集中在0时至4时30分,面包车行驶在小区行进噪音较大,影响社区居民休息。”民警谢秋就将拆下来的旧警灯拿来琢磨研究,半个多月后,成功发明研制出了一种便携式警灯,这种可以随拿随走、节能环保的便携式警灯亮度高,投射性强,即便是在浓雾天气也不受影响。“有了这种警灯,巡逻可由车巡改为步巡,减少了噪音。”目前,城阳分局已经着手在全区推广使用便携式警灯。(详见昨日青岛日报)
           读罢这则不起眼的小新闻很是感慨,一个普通民警,一个新发明,一种真心为民的情怀,跃然纸上、让人很是感动。“群众的事儿无小事”相信这句话大家都耳熟能详,但怎么落实好却有很多的文章要做。因为当地治安环境复杂,民警们已经下了很大功夫组建防控力量,但为什么群众不买账?这位民警很认真,没有不了了之或稀里糊涂的继续,而是深入工作了解实情。
          当得知是因为夜间巡逻的车辆噪音较大影响到居民休息时,谢警官没有回避矛盾,“好事儿怎么办好才是关键”,于是自己潜心研究怎么既解决治安防控又达到不扰民,并最终成功研制出了后来得以在全区推广的便携式警灯,因为“有了这种警灯,巡逻可由车巡改为步巡,减少了噪音。”这才是谢警官所关心的,所要解决的关键所在,他心里想的是群众、他知道群众需要什么。
          媒体报纸或单位的宣传栏里,我们经常会看到年初要计划要办多少件实事儿,年底又不忘了回头看看落实的如何,这种有考虑安排有检查落实很值得肯定,但里面所办实事儿的“实效性”有多少、老百姓是否得到“实惠”了,却是必要考虑的关键。相比而言,上面新闻中的谢警官没有这个事先的办实事儿计划,但他在实际工作中捧到了、发现了,却积极的去面对、去解决,这样的“实事儿”更具有了实际意义。
          要说起来,这件事儿确实也算不上什么大事儿,但听涛却很为此而感动,并且恰恰是感动于谢警官这种随时随地想实事儿、办实事儿的精神,每个人的工作环境和要求不同,所面对的服务对象和“群众”也有所不同,但能否真正的为群众而想、而做,却是很值得我们反思和考虑的,需知道仅仅喊在嘴上的口号是得不到群众的掌声的。
         希望像谢警官这样立足本职岗位、随时随地为群众想实事儿办实事儿的报道更多一些、这样的人和事儿更多一些!!

  评论这张
 
阅读(165)| 评论(7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