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回澜听涛的博客

得意不忘形,失意不失态,积极努力工作,阳光快乐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各位朋友光临听涛寒舍,还望多多点评、赐教!当然,本博原创作品如果朋友喜欢或媒体需转载、引用还请与听涛联系!谢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原创:生活乐事)“夫人儿子又都先进了!”  

2011-01-24 09:27:2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夫人儿子又都先进了!”

 

文:回澜听涛

 

 

一直还记得夫人跟我说过的一件事,儿子小学二年级时她去开家长会,听涛响应学校“好书伴我行”活动所写的征文——《让我们一同走进爱的海洋》荣获了一等奖,当红彤彤的证书拿到手的时候,儿子都激动的哭了,之前在学校里儿子还没有获得过优秀证书之类。

后来我们开家庭会的时候,我和夫人就此引导儿子,能够因为获奖而激动说明你有很强的上进心,但要争取先进、争取三好学生,那就要同过自己扎扎实实的努力才可以!儿子似懂非懂,后来的表现也时好时坏,但还是陆续的夺得了学校运动会级部800米第一名、学习进步小喜报等等,可是三好学生的奖状却是一直争而不得。

上初中以后,儿子的学习成绩虽说有所进步和稳定,小喜报得到的也更多了,但直到去年底才终于获得了三好学生的奖状,同时,夫人也获得了单位先进工作者,并被单位推选参加了游览世博会活动,看到他们的进步,听涛自然非常的高兴,也不断的给他们加油鼓劲儿。

这次期末考试之前,夫人再次获得了单位的先进工作者,并且拿回家了获奖证书和大红花,儿子似乎有所压力,我们又及时鼓励他,马上面临中考了,现在是没有余地的必须好好学,当然能够获得三好学生更好,这可就超过爸爸了(听涛在初中时只得过一次三好学生的奖状,但儿子看到的是听涛在部队时获得的一个又一个的立功受奖证书),儿子用力的点了点头。

前天上午,听涛去参加儿子的家长会,儿子的成绩进步幅度很大,老师都很为他高兴,这小子居然从级部的110多名一下子前进了近49名到了第73名,三好学生奖状当然稳稳当当的到手了。

回到家的时候,从农村老家来青岛过年的父母知道后更是非常的高兴,尤其是已经80多岁耳朵又很聋的老父亲,知道后小跑着到儿子房间要看看奖状,我们小时候上学的时候,父亲也是最看重我们的学习,并鼓励祝福的好话说了一箩筐,还掏出一百块钱奖励儿子,儿子不要(这是听涛所一直要求于他的,不能从老人手里要钱花),老父亲就耐心的做儿子的工作,直到我在隔壁喊儿子收下。

回到客厅后,老父亲意犹未尽的跟母亲说:“我早就说过,昊昊很有潜力的嘛!奖状得了好几个呢!”(还有之前得的几个进步奖)母亲接话:“看把你乐得,孙子学习好了把你美的啊!”

后来不知道什么时候,夫人和儿子居然串通好了说是两个人带上证书、奖状的一块儿去照个合影,我说要不咱三口家一块儿就照张吧,确实也好多年没有照个合影了,谁知夫人来了一句:“我们是先进的合影!”儿子则在一边偷笑不语。

“敢情我这给你们搞后勤保障的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吧?再说我这也是向你们先进学习不是?!”我打趣的央求道,“嗯,这倒是可以考虑哈!”夫人笑着说。

昨晚,就参加家长会的情况和儿子的现实表现,我们又认真的开了一个家庭会,尤其针对很快就要面临的中考,进行了深入仔细的讨论交流,儿子也不时的点头认可,或者不时的说说自己的想法和感到应该努力的方向。

说实话,因为原先的基础不是很优秀,以儿子目前的成绩想考一所理想的好高中还是几乎不可能,但看到儿子越来越明显的懂事和进步,还是很为他感到高兴,他班主任张老师在家长会上说的一句话说的非常好:“现在学生、家长、老师最为关注的就是孩子们面临的中考,我更想强调的是,我们既要关注这非常关键的中考,更要着眼于孩子的一生,只要孩子努力了、各方面有很大的进步和健康成长就好!”

期待、祝福着儿子有一个更好的进步和发展!!

 
     
     

  评论这张
 
阅读(257)| 评论(1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