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回澜听涛的博客

得意不忘形,失意不失态,积极努力工作,阳光快乐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各位朋友光临听涛寒舍,还望多多点评、赐教!当然,本博原创作品如果朋友喜欢或媒体需转载、引用还请与听涛联系!谢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美文转载)闲 话 习 惯  

2010-10-28 20:57:2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章来源:网络  作者:岁月无痕

 

   有人说,好习惯是成功的一个基石,这话有道理。

  空下来时你坐得住吗?你每晚都刷牙吗?你每天都喝酒吗?你碰到熟人、朋友总是主动打招呼吗?你的办公室整洁吗?……

  以上这些问题反映的是一个人的习惯。

  每个人工作之余,总有一些空闲的时间。怎么去消费这些空余的时间?

  有的人习惯玩朴克、麻将。吃了晚饭或双休日,就会自然而然地呼朋唤友,把时间消费在牌桌上。同是玩麻将、打牌又有不同习惯,有的人习惯“打白铁”,打牌、玩麻将纯属消磨时间;而有的人则习惯要搞点剌激,要玩点钱才过瘾;同是搞剌激、玩钱又有不同习惯,有的人只玩点碎票,输赢也只有几元十几元,而有的人则非大钱不玩;同是玩麻将、打牌,有的人无论好牌、坏牌,无论输或赢,习惯不动声色;而有的人则习惯好牌就眉开眼笑,坏牌就破口大骂,不是埋怨上家太克扣不给牌吃,就是对“放铳”者怒目相视。

  有的人喜欢锻炼。比如我的邻居卢老师,每天吃了晚饭就出去走路,从家里走到阁门岭桥回头或从家里走过境路到五洲酒店返回,大约每晚走80分钟的路。早上他是630起床,或跑步或做操或练太极拳。 他已这样坚持锻炼了20多年了,出差外地或下乡工作也从不间断;无论春夏或秋冬,风雨无阻。他说,这种锻炼对他来说,已是一种根深蒂固的习惯,哪一天不去锻练,就会好象有一件事没有做,就会一整天心神不宁。

  有的人习惯读书。有空就会拿起书本,钻进书里,与孔夫子对话“仁义礼智信”,与罗贯中探讨“空城计”,与蒲松龄偷睽狐狸精,与金庸华山论剑,与琼瑶看彩云归……。习惯读书的人,从来不会感到寂寞。难怪有人说,独处并不寂寞,寂寞却在旌歌慢舞处!

  有的人习惯钓鱼。以前有个同事,每逢双休日就摸黑起床,跑到马蹄岙外面垂钓。我问他,你钓一天能钓多少鱼?他说,喜欢钓鱼的人,大多不大注重钓了多少鱼,而是喜欢垂钓的过程。鱼上钩那钓杆一弯一弯的时候,心里就有一种说不出的兴奋与开心! 

  有的人习惯跳舞。我发现,跳舞成瘾的人还真不少呢!因此,舞厅经营者为迎合这些成瘾的人的心理,推出了舞厅的月票、年票,购买月票、年票者比比皆是。舞瘾者说,每当夜幕降临,每当音乐响起,心里就会有一种仙仙欲舞的感觉,这种感觉会随音乐弥漫全身、全心,有个特别痴迷跳舞的女人说,跳舞成了她的一种“病”,一种“不治之症”。

  有的人爱好写博。博客里洋洋洒洒几百上千篇文章的大有人在。同是写博,不同的人又有不同的习惯。有的人是记录心情,每天的喜怒哀乐都会付诸博文,博客成了倾诉心情的好去处;有的人则习惯发一些正儿八经的博文,博客成了不要经编辑之手就能发表文章的一个平台;发了博文以后,对别人的评论,不同的人又有不同的习惯,有的人是每评必复,有的人则只看不复。我就属于后者,没有回复过任何人的评论。这习惯不好,显得不礼貌,得改。

  爱好与习惯既有联系又有区别,爱好是一个人的兴趣,爱好一般总是显得比较理性;而习惯就没那么简单了,习惯成自然,它植根在一个人的骨髓里,根深蒂固;爱好久而久之会变成习惯,习惯本质上是一种爱好。

  芸芸众生,习惯各异。好习惯给人生带来许多意想不到的收获,坏习惯有时能轻易地毁掉人的一生。
  评论这张
 
阅读(157)| 评论(6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