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回澜听涛的博客

得意不忘形,失意不失态,积极努力工作,阳光快乐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各位朋友光临听涛寒舍,还望多多点评、赐教!当然,本博原创作品如果朋友喜欢或媒体需转载、引用还请与听涛联系!谢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原创:随笔)写给一个熟悉论坛朋友们的建议  

2010-08-04 11:30:2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写给一个熟悉论坛朋友们的建议

 

文:回澜听涛

 

     听涛是07老军转了,在情怀网也曾为总版主,虽说后来来的少了,但也比较关注,特别是最近一段时间,在精心经营自己网易博客的同时,也不时到青岛区散文札记原创作品等发点帖子,可是据听涛观察,虽说论坛管理人员进行了必要及时调整,强化了管理人员队伍,但总体感觉论坛还是有点心气浮躁:
        
一是为了几个帖子的事情闹的有点沸沸扬扬,其实说来说去不也就那么回事吗?论坛有自己的管理方式和规则也可以理解啊。
        
二是对于有些捕风捉影的消息乱发布,大家同为军转,特别是同一地区、执行相同政策的地方,有了消息及时发布上来,大家有机共享,肯定认可和感激你,但随便、甚至不负责任的发布一些都不靠谱的东西就很值得让人怀疑你的发帖动机了。
        
三是有的个别朋友简直就是标题党,内容不如标题的字数多,有的明明是求助性的帖子,标题却是某某考试时间某某涨工资等,就怕吸引不了别人的眼球。
        
四是有的会员可能是为了累攒积分或是喜欢凑热闹,到了一个板块就是前后上下的翻一遍,有时甚至仅仅用个表情帖了事,还有的随便从网上下载一些文字或图片就来发,也不管适不适合论坛。
        
当然,这其中我们有些斑竹做法也值得商榷,所负责的本区的帖子都发了N多了,却视而不见,尤其是一些原创性的帖子内容都不见的看就回复了解了拜读了等等,很明显是在应付(站领导甚至可以查看一下版主们的管理记录),俗话说在其位要谋其政,既然你申请了版主是不是要比一般的会员多尽点心呢?!
      
听涛建议各位,如果时间比较充裕,与其在论坛上作一些无谓的争论和嚷嚷,倒不如静下心来写点东西,既对自己是一种锻炼,可以发上来与大家相互交流(原创性的帖子原本就是论坛的重点所在),也是一种促进和提高,再者也说不定考试还会对你的申论写作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和帮助,听涛从参加情怀论坛到后来自己开通网易博客(07年底),就一直在坚持着有事无事的写点东西,虽说多数自娱自乐,但一路积累下来,倒也工作手记从军路诗歌短文原创小说散文随笔听涛杂谈等的写了有20多万字了,其中还有6篇小文章见报了(有的在论坛已发),当然,写与不写,还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乐趣而定。
      
对于论坛而言,听涛建议朋友们多写原创帖子,能够多争取精华帖子更好,这也是一个论坛发展的根本所在,如果出于礼貌或对某一话题感兴趣,也要实事求是的跟帖、回帖,能有针对性的发表自己的看法或思考更好,当然转载帖子也可以理解,有时也很有必要,但在转载之前,至少要结合论坛进行必要的筛选,看看是否有用,或是否可能对大家有所帮助或启示。还有的情况是对于大家可能津津乐道的水楼,插诨打嗑、无伤大雅的适当的去灌几桶也很正常,只是不要以此为主就好了,如果论坛变成所谓的水坛,恐怕也不是什么好事。
      
对错与否,仅一家之言,供各位朋友参考!

 

 

 

特别补充说明:

     这是听涛写给一个所熟悉军转论坛的建议原文,不管听涛是否离开或是否参与,听涛都希望朋友们创办的论坛或圈子都能够健康、顺利的发展壮大!今天听涛又接到了一位好朋友的邀请,包括前期陆续的加入圈子邀请,说实在话,我真是感到有点为难和不好意思,因为听涛很早就已经声明不再加入圈子了(日志、心情随笔中都已说明),甚至包括原先积极参与或任职的几个论坛管理员、总版主、版主等等都已经辞职,就想自由自在的写点东西,所以还恳请各位好朋友的理解、支持!其实,论坛、圈子也好,博客也好,关键都是要用心的来经营和努力,其中甘苦和是是非非听涛不想评说,在此只是真诚的祝愿:希望好朋友们的论坛、圈子、博客都有一个好的、健康的、快速的发展!衷心的感谢好朋友们对听涛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帮助和点评、指导、鼓励!!

  评论这张
 
阅读(181)| 评论(6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