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回澜听涛的博客

得意不忘形,失意不失态,积极努力工作,阳光快乐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各位朋友光临听涛寒舍,还望多多点评、赐教!当然,本博原创作品如果朋友喜欢或媒体需转载、引用还请与听涛联系!谢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美文转载)亲情也需要保养  

2010-08-02 11:06:2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亲情也需要保养

文章来源:网络    作者: 凌姝

 

家庭,是以血缘关系为基础组成的基本社会单位,是一个人受伤时的避风港,是心灵的栖息地。但有时,恰恰是这个避风港给人带来伤害,恰恰是这个栖息地充满着狂风骤雨。

亲情,有人说那是天生的,“身上流着同样的血难道还不会相亲相爱吗?”而我要说,亲情是绝不会因为流着相同的血而不离不弃的。难道不是吗?出生时被抱错了的孩子,长大后大多是不愿意回到亲生父母身边的。因为在他眼里那两个突然闯进自己视野的男人和女人,就像大街上陌生的叔叔和阿姨一样,而每天给自己做饭,送自己上学,晚上给自己掩被角的才是自己最亲的人。

血缘之亲,需要父母和孩子一起努力。

作为父母,自孩子降生到这个世界上之日,就担负起了一份责任。要明白他是你的家人,这个家庭的荣辱将与他的人生紧密相连;要知道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他眼里都是被当做榜样的;要明白他终有一天会长大。有一天,他不再撒娇耍闹。他会有成人的思维,有自己的计划自己的梦想。要做到对他充分的理解和尊重,像长辈般给予他慈爱的呵护,像朋友般分享彼此的欢乐忧愁。

而作为孩子应该明白自己存在的意义。你是父母生命和梦想的延续,是家庭充满活力的源泉。要用心倾听父母的话,虽然不见得每一句话都是正确的,它也许有狭隘也许有过时,他们的经历比自己的丰富得多,这些作为自己成长的借鉴,是很宝贵的。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很多事想清楚后再去做。如果和父母的意见有分歧,不能鲁莽的意气用事,这时候需要平下心来,认真诚挚的和父母谈,相信可以找到两全的办法的。等到一天你突然发现,以前体格健壮的爸爸走路会时不时的锤锤腰,而已经双鬓斑白的妈妈会忘记油盐酱醋放在哪个地方,这时请不要因为别的一些烦心事,而对他们置之不理或大吼大叫。要知道他是从你呱呱坠地起,教你走路,教你说话,逗你开心的人;是那个看着你熟睡的脸庞也会笑,知道你受委屈却更伤心的人。他们陪伴了自己懵懂的孩童,叛逆的少年和飞扬的青春,而这几十年的心血无法计算,这生命和成长的恩情再怎么报答都不为过。

家,一个最温馨的地方。一个父母和孩子可以握着一杯香茗,围坐在一团炉火旁,安心的浅谈笑语的地方。

亲情,像久行的航船需要一个港湾可以停靠,这个港湾没有狂风骤雨没有激流险滩,只有平平静静晚风吹拂。

 
     
  评论这张
 
阅读(214)| 评论(4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