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回澜听涛的博客

得意不忘形,失意不失态,积极努力工作,阳光快乐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各位朋友光临听涛寒舍,还望多多点评、赐教!当然,本博原创作品如果朋友喜欢或媒体需转载、引用还请与听涛联系!谢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原创:生活随笔)写博与看博  

2010-08-18 16:33:5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写博与看博 (随笔)

 

 

              /回澜听涛

 

 

某日与友小聚,席间一原单位的老领导突然饶有兴趣的在桌上谈起:“张革,你搞的小博客不错,有些文章挺好,还有一定的思想性!”

我惶然:“你怎么知道的?”

老领导哈哈一笑:“我怎么就不能知道啊?战友不是很多知道你的博客吗?!回澜听涛嘛!”

原来如此,听涛却是不曾想到。

还有一次,也是朋友聚会,席间一小弟兄刺挠我:“涛哥,那么多的女网友,也不给我们介绍介绍?!”

“哈哈哈,女博友不少,可是多数我都不认识啊?!”我实事求是的说。

“谁信啊?你们信吗?!”说罢他们都一脸的坏笑。

“信不信就由你们吧,可你们怎么总是关心女博友而不关心男同志呢?!或者批评指导一下俺的文章呢?!”我说。

“罢了,学不来,学不来!”回答倒是坦然。

原来这些家伙登录我的博客都是匿名的,只是看看文章或者回复,但极少极少发言,即便偶尔有条也是“网易博友123”什么的,难怪自己总是蒙在鼓里。

听涛刚开始写博的时候,总有一种羞于见公婆的胆怯,但写出来就不能怕别人批评啊,所以多数的文章从不设限,于是也就方便了潜水浏览者,但由此也给自己了一个提示,那便即是在博客中,写东西也要认真和用心,回复评论也不能口无遮拦,总要讲究一份真诚和实在。

我不知道朋友们的博客日志主要的浏览人群是哪些,但听涛的博客日志主要还是已经加为好友的博友,尤其是相互来往较多或比较了解的,这些朋友大部分能够给予积极的关注、支持和点评、鼓励,让你更能够体会到写东西的乐趣和与朋友们分享快乐的那份心情,往往这些最能促进你的学习和写作水平。

再就是一些“观而不语”的生活中的好朋友们,他们往往不在网上评论或留言,但面对面时还是愿意与听涛交流或谈论一下,尤其是他们认为比较出彩的亮点,他们也会毫不吝啬的给予你鼓励,对于一些比较有趣的回复等也会当作笑料谈资来说,但这些往往与听涛的关系不错,并且也是经常在关注着我的朋友。

再一部分就是匆匆过客,这些过客来自方方面面,有些是来自听涛之前参与的论坛当中的,有的是搜索文章或关键词而来的,有些是从好友的博客中顺路而来,当然更多还是纯粹路过或偶然相遇,这部分朋友不一定对你的文章很感兴趣或者进来就给你点评或鼓励,但如果有了差不多的兴趣和爱好等,往往经过一来二往最容易成为熟悉的好朋友。

有的朋友可能认为,我的博客纯粹就是自娱自乐,亦或是自己的感情日记或自留地,即便来浏览的也是并不认识的网上朋友,所以率性而为,写与说都信马由缰,其实不然,不管留言的或不留言的、评论的不评论的,这其中来浏览的或许就有你非常熟悉的朋友,所以这日志实非原先锁在抽屉里的日记本。

自己开始写的时候,甚至在比较长的一段时间里,有可能会关注怎么没有人来浏览或看呢,评论等当然更少,但只要你喜欢、只要你坚持,你可以通过到博友家互访,甚至告诉一下好朋友的办法,慢慢有特色或文章写好、写多了,相信就“朋友自然来”。

到博友家走访也讲究一个真诚或是实在,毕竟既然博主已经公开了的日志,都是希望或喜欢与朋友们分享的,如果你仅仅是“路过”、“问好”、“嘻嘻”之类,而不就其文章或内容进行真诚的点评或交流,估计这朋友往往也是“路过”。

俗话说“来而不往非礼也”,既然博友们对你给予了支持和关注,你也要尽可能的进行回访或点评交流,有时不一定及时,但如果认定的朋友,还是不要轻言放弃,毕竟这网络中相遇也是一种难得的缘分,甚至会成为生活当中的好朋友,这几年,听涛有不少的朋友或同事就是先从网络开始的。

其实,这网络、这博客,也是生活当中的一个方面,是一个认识或交往朋友的平台和媒介,不管看博的还是写博的,只要予以真诚和实在,只要用心的去努力,相信一样也会收获友情和丰富提高自己!

 

(原创:生活随笔)写博与看博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原创:生活随笔)写博与看博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原创:生活随笔)写博与看博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14)| 评论(15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