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回澜听涛的博客

得意不忘形,失意不失态,积极努力工作,阳光快乐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各位朋友光临听涛寒舍,还望多多点评、赐教!当然,本博原创作品如果朋友喜欢或媒体需转载、引用还请与听涛联系!谢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原创:生活随笔)我的啤酒情结 (中)  

2010-08-16 06:42:5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漂亮的网易博客信纸(楠风收集) - 楠风树影 - 楠风树影
 

我的啤酒情结 (中)(生活随笔)

 

 

              /回澜听涛

 

(原创:生活随笔)我的啤酒情结 (中) - 回澜听涛 - 回澜听涛的博客

 

 

等到军校毕业分来青岛,尤其分到连队任司务长以后,因为自己不喜欢喝酒和不喜欢参加一些酒场,甚至闹出过一些小小的误会,因为当时刚刚军校毕业满腔的热血豪情,所以一直扑在工作上,连队在获得后勤方面的一面又一面红旗之后,我终于也在年底荣立了个人三等功以及优秀司务长等荣誉,而对于当地最久负盛名的青岛啤酒却无暇顾及、不甚了了。

当时我们连队每周六中午都会餐,一般每桌六到八个菜、每人一瓶啤酒,但很快就有规定给取消了喝酒,会餐时保留的一个菜就是辣炒蛤蜊或原汁蛤蜊(当地人叫“嘎啦”),开始我根本不吃,却喜欢吃用白菜根自己腌制的小咸菜,惹的一位战友笑话我是“小姐身子丫鬟命”,到现在我还说我来青岛的第一年总共吃了不超过100个蛤蜊,可后来慢慢就习惯、喜欢吃了,要是现在再到酒桌没有蛤蜊等小海鲜反倒觉得少了点什么,有点不成席的感觉。

当时是一位老排长看我不吃嘎啦后,神色凝重、慢慢悠悠的告诉我说:“你知道青岛人(“人”当地念“银”)最大的三大享受或特色是什么吗?”我说是青岛啤酒?他摇头,“不是,那是特产!”那我就不知道了,他一字一顿的告诉我:“哈啤酒吃嘎啦洗海澡!”果然,当我后来把这事说给地方的朋友后,他哈哈大笑:“你三岁小孩呢?这个青岛尽人皆知啊!”前两项现在基本没的说了,只是洗海澡因为部队原先有规定不让,所以到现在去的也比较少。

记得多年以前,中央电视台有个正大综艺还是综艺大观的节目很红火,至今有一个印象非常深刻的节目是:在一个反映青岛市民日常生活的电视短片之后,主持人问现场的观众:“青岛人用塑料袋子盛装的那似透明状的金黄色还略有泡沫的液体是什么?”现场观众有说花生油的,有说可能是汽水或汽油吧?当最后主持人说是散装的啤酒之后,现场一片惊呼:“还有这样喝酒的啊?”确实不错,当时这是最最普通的散装啤酒了,到夏天几乎家家户户都这样打酒喝,当时也算是一大特色了。

等结婚有了儿子以后,夏天乘公交车热乎乎的回到家来上一杯新鲜的扎啤或冰镇瓶装青岛啤酒,那才叫一个爽!所以在儿子学会走路以后就知道在我下班之前,早早的颤颤悠悠给我放到冰箱里两瓶啤酒冰着,我一回家他就会一边奶声奶气的喊着爸爸,一边拽了我去冰箱拿啤酒喝,这时,两三块钱一斤的蛤蜊也成了我们的家常菜,与家人惬意的边吃边喝,看看可爱伶俐的儿子,一天的劳累也就一扫而光了。

 
漂亮的网易博客信纸(楠风收集) - 楠风树影 - 楠风树影   漂亮的网易博客信纸(楠风收集) - 楠风树影 - 楠风树影
  评论这张
 
阅读(202)| 评论(1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