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回澜听涛的博客

得意不忘形,失意不失态,积极努力工作,阳光快乐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各位朋友光临听涛寒舍,还望多多点评、赐教!当然,本博原创作品如果朋友喜欢或媒体需转载、引用还请与听涛联系!谢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原创:随笔) 想起一次“请客”  

2010-07-25 12:55:2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想起一次“请客” (随笔)

 

              /回澜听涛

 

记得听涛在结婚之后,因为居家的需要,打算买一台冰箱,正在海信和海尔之间举棋不定的时候,一位战友找到我神秘兮兮的说:“我找人给你买海尔的吧?能便宜不少!”

“是嘛,那谢谢你啊!”听涛很是高兴,“咱俩谁跟谁啊,到时请我个客啊?”“好,你帮忙给打听一下吧。”虽然我嘴上这么说,可心里却犯嘀咕,这位战友自己有所了解,不少战友跟我说过,他小心眼、好赚小便宜。

可时隔不到三天,战友就把发票给拿来了,“呐,原价可是3780啊,给你只3600就可以了。”

我接过发票一看,“发票怎么是两个月之前的啊?”我疑惑的问:“不是谁不要的想退货的吧?”“怎么会呢,我这可是好不容易找人办的呢,记得请客啊?”他笑眯眯的说。

“要不我还是自己买吧,你看还要麻烦人家?”我有点不情愿,“没事儿,你用行了,要现交钱开的发票还不一定能提着货呢,记着请客啊?!”口气不容置疑。

因为海尔的产品说实话那几年卖的很不错,既然战友如此“热情”,那我也只好“心怀感激”的买下了,并适时适当的回馈了他表示感谢的礼物。

可是事后不到半年的时间里,这位给我节省了180元钱的战友又先后不下四次要我请客,说实话,自己原本心里一直就有点疙里疙瘩的,再加上他这三番五次的叨叨,就不免有点那个,有一次在他的不依不饶之后终于忍不住说:“老刘啊,你说我请客也不是什么难事吧?”

他满腹狐疑的看了看我:“那当然,那当然,小菜一碟嘛,你老张是个大忙人,跟弟兄们义气我们也都看见了,大家都很佩服和羡慕你呢!”

“老刘,高帽咱就别戴了啊,你说请客的人一般什么心理啊?换句话说,为什么要请客呢?”我问。

“都是战友弟兄吗?还不就是高兴,一块儿坐下来聊个天?”他看到我有意思要“请客”了,便侃侃而谈:“首先,是发自内心,愿意或希望与战友弟兄坐到一块儿,二嘛,是出于尊敬和加强感情交流的需要,三就是有求于弟兄们帮忙,不过这个不重要啦,还有,那就是轮流坐庄的一些情况等等 … …

“那,你一直让我请你客?这属于哪一种呢?”还没有他眉飞色舞的说完,我便一脸正色的问他。

“这个,当然,我们是好弟兄嘛!”他多少有点尴尬。

“算了,我也不跟你绕圈子了,”我故作轻松的说:“你看,当时刚买冰箱的时候,你帮忙了,我当时也(礼物)感谢你了,出于战友情谊,当时确实也打算再请请你,可是你不是这事儿就是那事儿的找托词,后来你又反过来这一而再的要我请客,并且好像还怕我忘了,总是每隔十天半月的就‘提醒’我一次,假如换做是你?你说能是什么感觉啊?!”

“开玩笑的嘛,干吗当真呢?”这位战友听了之后,脸上开始红一阵白一阵的。

“呵呵,开玩笑当然无妨,这样的玩笑我也经常开,但就你老刘这三番五次要请的‘客’可是让我感到有很大的压力啊,老感觉还不完你的人情,再说也要时机合适啊,不用说你还给我帮忙了,就是没有咱们吃顿饭也很正常啊,你看我不也经常请其他战友一起坐坐嘛,要不,今晚上咱俩就去落实了?‘到哪吃、吃什么’你说了算?!”我半开玩笑半认真。

“免了吧,免了吧,以后有的是机会呢!”他似笑非笑的有些淡淡的说完,随后快步离开了。

自此之后,那位战友再也没有再提要我请客的事儿。

后来,将此事说给夫人听,她白了我一眼说:“你也太过分了吧?要你请,你就请他一次吗?!”

“呵呵,即便得罪也就得罪了吧,因为他其实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啊,跟他走近了,以后他什么事儿也跟你粘缠不完的。”我无可奈何的笑笑。

  评论这张
 
阅读(145)| 评论(5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