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回澜听涛的博客

得意不忘形,失意不失态,积极努力工作,阳光快乐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各位朋友光临听涛寒舍,还望多多点评、赐教!当然,本博原创作品如果朋友喜欢或媒体需转载、引用还请与听涛联系!谢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原创:小小说)“ 快别叨叨了!”  

2010-07-15 11:22:0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快别叨叨了!” (小小说)

 

 

                           /回澜听涛

 

七月的大地烤如流火,大刘却木然的蹲在刚刚堆起的父亲坟头一张一张焚燃着纸钱,虽说额头也细密的沁满了汗珠,内心却如灰一样的静,象三九天一样的一阵阵发冷

亲友、邻居在一次次的劝解无效后,无不摇头叹息陆续离开,其中邻居李婶像是自言自语的说了句:“算了吧,有你这么个有出息的儿子,你爹也该安息了。”

大刘目无表情的听了,内心更是一阵阵的发紧,发冷,曾几何时,大刘也是这青山乡前刘村出了名的大能人、大孝子,可现在

身为独子的大刘曾是他爹的骄傲,不但上学有出息,后来在外面混厉害了,而且买了别墅成了家,尤其那小孙子虽说媳妇拿着娇贵,但非常的可爱。

有一年,大刘回家看望已年届七旬独自在家的老爹,看到一生受苦受累的老爹有些生活不方便了,便拉上老爹到自己在城里的家住,开始刘老爹要说什么,可是大刘守着邻居的面说:“快别叨叨了,到我那儿什么也缺不着你!”于是,刘老爹就在邻居们一片艳羡的目光中搬走了。

可事隔不到半年,刘老爹又回到了前刘村,大刘更是吃的、用的买回来一大车,有些刘老爹用不完就分给了邻居,邻居问刘老爹:“在大城市多好啊,大刘又孝顺,怎么还贱骨头的回来呢?!”刘老爹刚要说什么,大刘又说:“快别叨叨了,不管在哪里,保证冻不着、饿不着你!”

于是,有好一段时间,大刘就成了前刘村的大能人、大孝子的代表,小孩子学习要向大刘学习有出息,子女对待老人要向大刘学习,可不能为了鸡毛蒜皮的事儿瞎叽歪。

后来,大刘又为老爹买回了电冰箱、大彩电、洗衣机和空调,并说要翻盖原先的老房子,后来因为刘老爹死活不让动才没有翻盖成。

一晃又是好多年过去,虽然大刘要么汇、要么让人往回捎的给了刘老爹花不完的钱,但是因为他说的工作业务太忙走不开,所以很少再回老家。

很偶尔的回来那么一次,也是在乡亲们羡慕的目光中说着外面的精彩世界,瞅空刘老爹单独跟儿子相处了,便又开始罗里啰嗦的跟大刘念叨村里陈芝麻烂谷子的这事那事,并说谁谁给了自己不少照顾,谁谁家儿子结婚了,谁和谁打架了还让自己去主持公道了,满肚子的话说了还不及个零头呢,大刘又打断说:“快别叨叨了,说些这个干什么?”刘老爹只好又把话咽回去。

最近的一次是在今年五一,大刘因为出差路过老家这儿,就又回来看老爹,刘老爹有些哆哆嗦嗦的拉着大刘的手,嘴唇蠕动了几下刚开口要说什么:“快别叨叨了,是不是又没钱了?”说完从包里又给老爹放到炕上5000块钱,“我还急着要出发呢,过后我再回来看你吧!”刘老爹很无奈的看着儿子急匆匆的离去。

“大刘,快回来吧,你爹快不行了!”昨天晚上,李婶一个急促的电话就把大刘从城里拽了回来,刘老爹还没有见到大刘和孙子就去世了,临去世时用一只手用力的攥紧了自己的枕头,邻居们等大刘回来打开一看,刘老爹竟在枕头里用布包着八万多块钱。

“为什么不帮忙送我爹去医院?”大刘近乎声嘶力竭而又无奈的问在场的李婶和几位邻居。

“是你爹走的太突然了,”李婶流着泪说:“晚上我们家包的饺子,想过来给大叔送饺子呢,却看到大叔已经过世了,于是又找邻居又给你打电话。”

“什么,怎么会这样,我爹连句话都不给我留?!”大刘悲天跄地。

沉默了好一段时间,李婶终于又说:“大刘,你想想,是你爹不给你留话吗?每次你回来他想跟你亲热亲热说几句话了,你都让他快别叨叨了,”“那,那 ”大刘无力的有些语无伦次。

“那,那什么那?”李婶有点越说越激动:“不错,你给你爹很多钱,可是他要那么多钱干什么?没花完的这不也都留给你了吗?你是他儿子,本来回来的就少,可是还都不让他叨叨,”李婶边说边哭:“你再看看,你给你爹买回来的彩电、冰箱、洗衣机、空调,你爹是不会用的不会用,就个电视会用还怕浪费电钱,整个都是些摆设,我曾建议你爹要么尽管用,要么让你拉回去处理了,可你爹就是不说话。”

“你知道你爹每月都用多少电钱吗?一块钱,只有一块钱,那是电灯照明用的!”说着李婶指了指电表盒,“是,我们也承认,你给你爹的钱和东西都不少,可他一个老头子又能用多少、花多少?到你们家为什么回来,你不让他叨叨,他后来跟我讲过,在你们家跟坐监差不多,不但你们忙的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而且有的东西还这不让用、那不让动,我曾经说要找你好好啦啦,可是你爹死活不让,说是你忙,可是你知道吗?他是多么渴望多跟你聊聊天啊,他缺的是亲情啊,父子之间的亲情啊!不是钱,你给他很多很多的、他花都花不完的钱,可是这就是孝顺吗?不,远远的不!”

说着说着李婶竟有些用仇视的目光看大刘了,大刘被数落的大汗淋漓,却也大气也不敢出一声,只是不住的流泪和用力的点头,邻居们则是无声的叹息。

    接下来又是沉默,一阵令人窒息的沉默。
  评论这张
 
阅读(314)| 评论(2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