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回澜听涛的博客

得意不忘形,失意不失态,积极努力工作,阳光快乐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各位朋友光临听涛寒舍,还望多多点评、赐教!当然,本博原创作品如果朋友喜欢或媒体需转载、引用还请与听涛联系!谢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原创:随笔)感 受 临 沂 之行(一)  

2010-05-17 14:21:4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感 受 临 沂 之行(一)

/回澜听涛

 

     到今天,匆忙的临沂一日游已经回来一个月的时间了,期间几次动笔想写点什么,却一直未果。

     因战友同学一再的竭力热情相邀而决定成行,周六中午吃过午饭我们三口家加上两位亲戚开始驱车前往。一路走胶州湾转青兰相连的高速公路,两侧都已经满目的葱绿和鲜花灿烂,疾速行驶中听歌赏景煞是惬意,车到沂南收费站,问收费员小姐我们要去的第一站“山东地下大峡谷还有多远”?收费员小姐满面桃花:“欢迎你们,前面路口左拐,十七八公里就是!”

     正感叹于如此好的服务态度呢,前行不远便到了一个三岔路口,犹豫间,有一对中年男女开一辆手扶三轮迎面开来,赶忙靠边打招呼问路,那男青年先是熄火了咚咚咚直响的车子,然后连说带比划热情十足的告诉了我们大致的路线,途中战友老陈来电话说已经安排人在景区门口等我们。

因急于赶路所以更怕走了冤枉路,所以边走边问的先后打听了四五次,对于看惯了在城市边缘或高速路收费口外举着“带路(收费)”牌子的我们来说,每次问路不管男女老少却都是一样的感动,不但每次都得到热情友好的指点帮助,甚至在我们说谢谢的时候,他们还说:“客气什么,不就是告诉你个路嘛?!”看来这老区人民的淳朴民风至今依然。

途中,战友老陈安排接待的单位队长和已经到景区门口的战友又多次来电话询问已经走到什么地方了,并按照我们所说的大概位置告诉如何走法,末了还不忘一再嘱咐:“不用急,先要保证好安全!”说这些话的可都是晚听涛十多岁甚至二十多岁的年轻战友,听得夫人在一边直取笑说:“你不是号称‘路路通’吗?怎么还要一会儿问这个、一会儿请教那个的?”其实自己也感叹,原先自己带车跑长途也是十多年的时间了,凭经验也该没问题的啊。

事实上,幸亏我们及时问路,到到达景区时已经远远超过了开始收费员小姐所说公里数,等见到接站的战友才知道,他实际上仅仅是位当兵两年多一点的小战士,可他已经非常娴熟的为我们买好门票,进入景区过程中又非常热情和详细的给我们介绍关于大峡谷的有关情况,可以看出来他已经多次来此“完成任务”了,就像自己在部队时多次带来青岛旅游的各地客人到崂山一样。

聊天中得知,小战士姓王,来自于湖南,我问他怎么听不出湖南口音,他说在山东临沂这儿怎么能说湖南话呢,还是当兵后现学习的普通话方便与大家交流,我又问他一些生活、工作以及在部队上执勤、训练累不累等,他都非常高兴和热情的一一告诉我们,并说自己正在参加法律专业的自学考试还两次被评为优秀士兵,当兵的进步、收获很大,一脸兴奋、健谈和自信的样子,如他自己所说“已经完全没有当初刚来部队时湖南伢子的影子了”。

把我们带到景点入口处检完票,小王告诉我们他就不进去了,而是到大峡谷漂流的出口处等我们。当我们兴高采烈、意犹未尽的走出景点时,夫人和孩子又被门口的一些旅游小商品市场吸引了,看看这个、问问那个的,说实话,看过大峡谷,我倒是感到与自己在当兵时所去过的沂源土门溶洞和博山溶洞差不多,都是因为天然形成的石乳、溶洞而令人叹为观止,但是因为增加了地下暗河的漂流项目,确实更加刺激和吸引人一些,开始胆小说是不坐漂流筏的夫人就惊险、兴奋和害怕的大呼小叫的很多次,当然对于没有看过溶洞奇迹或暗河漂流过的游客还是有莫大的吸引力的。

走到景点外,我们果然看见小王与朋友(一起开车从平邑过来)在静静的聊天等我们,因为天色已晚、担心小王回单位迟了队上领导担心,我让他们大概说个到临沂的方向线路就可以回去了,可是小王坚持要开车带我们一直到往临沂走的滨河大道上,分手时小王居然还很“领导”似地叮嘱我们:“滨河大道比较好走,但有时路上的车不是很注意交通规则,一定要注意安全,时间大约一个小时左右。”

辞别小王,我们一路又向临沂赶去。

“看看,人家陈主任安排的多仔细,照顾你多周到!”亲戚在一旁感慨,“是啊,照顾和‘被照顾’的感觉就是不一样哩,呵呵,我都有点受宠若惊了!”我笑着说。

 

(未完待续)

  评论这张
 
阅读(341)| 评论(6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