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回澜听涛的博客

得意不忘形,失意不失态,积极努力工作,阳光快乐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各位朋友光临听涛寒舍,还望多多点评、赐教!当然,本博原创作品如果朋友喜欢或媒体需转载、引用还请与听涛联系!谢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转载)说 不 清 楚  

2010-12-16 20:32:4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章来源:网络  作者:何有才

 

    老杨是乡中学的教师。

  老杨三年五年不容易进趟城,县府大院朝东朝西他也不知道。

  老杨一生中从没与人红过脸。

  一次,老杨被惹火了,他要找个领导说清楚,于是请了半天假坐上"中巴"去县城。车行驶到离县城五公里处,车放了几个"隔食屁"就熄火了,老杨只好挪动两条腿。

  ""的一声,一辆"桑塔纳"停车在老杨面前,一个精明强干的汉子微笑着对他说:"杨老师,认不得我了吗?我是你的学生步德新,请上车。"

  老杨二十多年教了无数学生,令他印象较深的是两类学生。一是学习成绩"拔尖"的;二是品行较差的。

  老杨想起这步德新当年调皮得很,是个"头痛"学生,老师们都说他"不得行"。不但不好好学老杨教的"English",而且还给其他学生说老杨是个假洋鬼子。为此,没少挨老杨的批评。

  步德新在车上给老师又烧烟,又送茶,笑模悠悠地听老师把进城的理由讲完,还直接把车驶到县府门口。

  国土局局长办公室办事人多,老杨等了两个多时辰,稍事稀疏后,一名长着朝天鼻,听说是姓张的局长捋了捋那几根地方支援中央的头发问:"老同志,有什么事?"

  老杨脸红筋胀地叙述乡长兄弟无端占了他家"半边农"的宅基地,而乡上管土地的人把无理的说成有理,有理的说成无理,要请局长给个公道。

  ......

  局长捏着手里的茶盅,慢悠悠地说:"这个......这个,发生在基层的事,要直接找乡政府。......"

  老杨语无伦次地说:"......你,你们怎么这样对待老百姓的事呢?......"

  局长和蔼地说:"......老同志,不要冒火嘛,要不这样,有关政策方面的事,你到隔壁办公室咨询一下,我这里还有很多事。"

  这时,老杨看到局长凸出的前额上方,有一个引人注目的"",老杨把眼前这胖乎乎的局长与当年那受到自己特别关爱、勤奋努力的"瘦子张"挂起号来。

  记得那年,班上一个优生不小心从晃荡的秋千上摔下来,磕破了额头,是老杨送他上的乡医院,出院后,让他住到自己家里,妻子把自己喜爱的老母鸡杀了炖汤给他喝,还给他捉虱子......

  对这名学生老杨的印象很深,那小子长着个朝天鼻。老杨看到面熟的局长,憋不住心中的愤懑,不由得突口而出:"张成器,认不得我了吗?我是你的班主任,你从外地转学来康华中学,读初二三班。"

  局长稍愣一下,笑咪咪地说:"老同志,你认错人了,我是叫张成器,可我没在你说的学校读过书。"......

  老杨只好坐车回家,老杨惦记着班上的孩子。

  一周后,乡长来到老杨家赔理道歉,说自己未管好亲属,说他已臭骂了弟弟一顿,本来就是弟弟无理,宅基地原本就是老杨家的。临走时乡长问老杨咋会认得步德新县长,并要老杨在县长面前多多美言。

  老杨愕然。

  日后的工作中,当听到有同事议论学生长短时,老杨总会若有所思地说:"学生嘛,还小,一时半会儿还说不清楚。"

  评论这张
 
阅读(118)| 评论(5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