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回澜听涛的博客

得意不忘形,失意不失态,积极努力工作,阳光快乐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各位朋友光临听涛寒舍,还望多多点评、赐教!当然,本博原创作品如果朋友喜欢或媒体需转载、引用还请与听涛联系!谢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美文转载)以诗歌的名义,祝福你!  

2010-11-15 21:36:5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以诗歌的名义,祝福你!

 

文章来源:网络 作者:徐娟

 

  你说,你将哼着浓浓的乡愁,在这个初冬的黄昏,谁也不告别,悄悄地离开。你说,你要紧紧地握住微笑和祝福,以春天的鸟鸣和露珠作韵,铺展开最后一首诗歌的纸笺,尽情为自己抒写,那些美丽,那些忧伤,那些浅浅的幸福,那些微微的疼痛。

  但是,我不相信,这,就是你最后一首诗歌。诗歌如果没有了你,就像乡村的清晨,不再飘几缕袅袅的炊烟,空旷的天空,该是多么地寂寞多么地失意,一定会以泪雨的滂沱,淹没心灵的荒漠。诗歌如果离开了你,犹如故乡宁静的秋夜,不再有一弯温柔的月光,照几朵石榴花轻轻入眠,那红得流火的石榴花呀,该会多么地孤单多么地怅惘,心底絮絮的低语,又向谁倾诉?它们,必然会以坠落的姿势,完成一生无尽的思念。

  世界很大,在这之前的岁月,我们都在彼此的陌生里挥洒着汗水和泪珠,从来,不会有谁提起谁的名。世界也很小,美丽的文字,在春天的节气里,向我们发出了邀请函,那春风十里的原野上,我们或许只是两朵小小的花,不起眼,不妖娆。风过时,彼此点头,摇曳问好,从此记住了你微笑的模样。模糊的山,流逝的河,在背景中,远了又远。

  我们的距离,不近,也不远。默默地关注彼此的文字,静静地送去暖心的鼓励。多么喜欢这样的友谊啊,就像你曾说过的那样,“这样,多好!”网络之中,虚幻的东西太多,而我却是一个过于真实的人,用最真实的情感对待朋友,用最真实的话语倾诉自己的内心。你说,你喜欢真实,这似乎与我不谋而合。所以,我们就真实好了。不要那些虚伪,不要那些假意。真实地讨论文字,真实地谈论生活。真实,于我们,是一个多么重要的名词。网上的朋友并不多,能真实面对的朋友,更是少之又少。所以,懂得珍惜,所以,懂得祝福。时光深处慈悲的流水,在每一个夜晚,缓缓地流过月光下低吟浅唱的诗句。

  我不知道,是村庄古铜色的嗓音,在声声呼唤你的乳名,还是你诗里一场虚构的春风,要带你一起去远方流浪。你的诗,总是与故乡有关。浓得化不开的乡愁,在你柔软的宣纸上滴落,缓缓地,将渗透骨髓的忧伤,晕染开去。你清澈的眼神里,因为多了一份故乡的牵挂,便多了一些淡淡的忧郁。今天,当我静静地走进你的文字,再次看见你那些忧伤的诗句时,我的心,竟是无来由地一紧。

  你说,也许,这是你最后一首诗。你说,“也许我该走了,我看见奶奶拿着油灯在召唤”。那一刻,我内心隐隐的不安起来。我回你,也是安慰着自己:也许,这只是一首诗。再次上博,看见了你的纸条,你说,也许以后你不会陪我们写诗了,你说,请我们一定要幸福美好地生活,你说,你爱你所有的朋友,你还说,但愿上天能保佑,你一定还要回来。那一刻,我的泪水,不争气地,奔涌到眼眶。我的朋友啊,你,到底是怎么了?上Q,问你。还好,你在。但是,你却怎么也不肯说出原因,只说要去旅游。我知道,你一定是骗我的。我知道,你善良的心啊,不肯让谁,为你担心牵挂。你不说,我不再问。就让我默默的祝福,化作飘过乡村的云朵,为你带去祥和与安宁。就让我无语的牵挂,静静地绕着你的故乡流淌,为你送达祝福和希望。

  当我这篇文字写完之后,我不知道你是否还会来看,你是否,已用蓝色的布包,装着你的乡愁,坐上诗中那列冒着白烟,缓缓开过村庄的小火车。但是我知道,那些上天啊,那些神灵啊,那些菩萨啊,那些所有的,能叫上名不能叫上名的各路神仙,他们,一定会保佑你的。因为——“不管一场雨的内心有多么强大/都阻挡不了一朵桃花传送春天的辞令”。

 
     

  评论这张
 
阅读(178)| 评论(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