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回澜听涛的博客

得意不忘形,失意不失态,积极努力工作,阳光快乐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各位朋友光临听涛寒舍,还望多多点评、赐教!当然,本博原创作品如果朋友喜欢或媒体需转载、引用还请与听涛联系!谢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转载)人 之 所 以 ... …  

2010-11-14 07:36:5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

 

文章来源:网络  作者:吴朝阳

 

    人之所以不开心,一;觉得命运对自己不公,而无休止的愤世嫉俗、怨天尤人。其实人生本似一场梦,梦里梦外,凡事又怎会尽如人意?当你怨天怨地之时,何不想想,茫茫人世间,比你痛苦、不幸的人多的是啊!佛说;放下才能得到解脱。所以,只要你调整好心态,学会不再抱怨,学会放弃不满。坦然面对荣辱、福祸、得失,和种种挫折、苦难。当你的心空不再晦暗、阴霾,并拥有了一颗完整的本性和慈悲的心。你就会药到病除,过得自在轻松。二;自寻烦恼,对凡事斤斤计较。一些人因为心胸狭窄,度量太小,动不动就大动肝火,以至很多至亲好友都避而远之,这样下去自然就孤孤独独,连个说话的朋友都没有,能开心才怪。所谓“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做人应该有宽阔的胸襟,恢弘的度量。当你学会了包容、学会了宽恕,学会了平抚浮躁。你就会体验到,原来人活着是多么的精彩、快乐!你就会享受到那种闲云野鹤般悠闲自在的生活。

   人之所以不知足。缘于贪慕虚荣,一山望一山高。本来,人的本性就很难满足,欲望永无止境。加上在这个物欲横流、灯红酒绿的花花世界里,更是充满了太多的诱惑,更让人总有着太多的奢求。也就因为这样,一部份人没有把握好尺寸,不惜一切,不顾后果,去追求一些不应该得到的事物,而付出了惨痛的代价。那时,悔之晚矣。要记住,一切生不带来,死不带去,世有“弱水三千”,一瓢就够我们享用一生了,多求又有何益?所以,做人应该学会知足常乐,不要陷入无休止的抱怨,不要去羡慕别人的生活(所谓人比人,气死人)。当然,知足并不是要求裹足不前,不思上进,而只叫人懂得孰是孰非,懂得怎样取舍,不要太过贪婪。该追求的(比如学习方面),仍应该不懈地去努力!

   人之所以不幸福,是欲望太多,盲目追求一些错误的东西。要清醒地认识到,现实中,有一些愿望永远无法实现,有一些问题永远没有答案。可是,若你还执迷不悟、沉缅于自己给自己自设的牢笼中,那你怎能品尝到幸福的滋味?就如陀斯妥耶夫斯基说的好:“人之所以不幸,有时候是因为他不知道自己是幸福的。”若你懂得摆脱心灵的桎梏和心理的束缚,懂得放弃追求那些虚无缥缈、不着边际的事物。保持一种内敛、平和的心态,以乐观心态对待生活,那么幸福其实就在你身边了(相比于那些不幸离世的人,我们活着其实就是一种幸福)!       

   人之所以不成功,是缺乏信心、没有斗志。事业成功,这个目标除了傻子之外,相信世间任何人都想。可是为何一部份人做事总是以失败告终,无法获得通向成功的钥匙。他们要么缺乏明确目标,不愿面对失败,要么,怕苦怕累。要知道;有耕耘才会有收获,有行动才会有结果。要知道;人生道路,总是曲折坎坷,艰难险阻。任何人都可能遭受挫折或失败。但,这没什么!只要能树立起必胜的信心,一路披荆斩棘,开拓前进,持之以恒地走下去(成功是没有坦途捷径),你终会实现了自我超越,将梦想变为现实。马尔顿说过;坚强的信心,能使平凡的人做出惊人的事业。

   人之所以活得累,说到底,就是欲壑难填。人,永远是矛盾的主体。多少人一直徘徊在坚持和放弃之间,而举棋不定,而感觉肩上的担子总是重如千钧,这样不累才怪。难怪有一些智者发出由衷的感慨;我们国人的劣根性就是太贪,而无形中把自己圈在自设的围城中,过得太不值了!佛语也说;是你的,终归是你的;不是你的,你怎么都得不到。所以,人生短短几个秋,我们应该祛除心中的杂念,学会看淡、放开,不做物质的奴隶,放弃争名夺利。你就会释然、轻松,就会享受到那种自在安宁的人生了。 

  评论这张
 
阅读(143)| 评论(5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